中国恒大飙涨近18% 许家印再夺地产首富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854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恒大飙涨近18% 许家印再夺地产首富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854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富表情

中国恒大飙涨近18% 许家印再夺地产首富

2017-08-22 09:33 | 来源: 新华网

  昨日港股继续高位震荡状态,恒生指数涨0.4%至27154.68点。内地房地产股昨日再度集体发力,其中中国恒大飙升近18%至22港元/股,市值达2889亿港元。恒大实控人许家印借此以312亿美元的身家,再次超过王健林成地产行业首富,并进入福布斯中国实时富豪榜三甲。其它内房股也涨幅可观,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融创中国上扬6.91%,碧桂园、绿城中国、华润置地、龙光地产等也分别升逾3%。

  内房股涨幅可观

  昨日港股市场有两大看点,一是复牌后的红筹股中国联通高开低走涨3.52%,二是内房股再度集体暴涨,中国恒大更是大幅拉升。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国恒大略为高开后持续上行,收盘涨幅达至17.9%至22港元/股,为7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成交金额为18.44亿港元,市值达2889亿港元。中国恒大今年来涨幅相当可观,累计达到355.49%,在香港地产板块中排名第一,全部港股中排名第二,其股价于7月27日创下24.1元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中国恒大昨日的强势飙升,许家印身家达到312亿美元,超过了万达王健林的299亿美元,再度成为中国地产行业的首富;同时许家印再度杀入福布斯中国实时富豪榜的三甲,该富豪榜的第一、二把交椅分别是马云和马化腾:马云以374亿美元的身家继续领跑,马化腾的身家也达到367亿美元。

  受此影响,昨日其它内房股也集体发力,万达酒店发展大涨12%,融创中国上扬6.91%,碧桂园、绿城中国、华润置地、龙光地产等也分别升逾3%。

  内房股将见顶?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恒大昨日突然狂飙,主要因为内房股中期业绩喜讯频频,净利增幅大超预期,从而对中国恒大中期业绩有憧憬,市场资金流入追捧。

  昨日融创中国发布盈利预告,预计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未经审核的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5%左右,毛利较去年同期增长约80%左右。中国海外发展昨日同时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入872亿港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216.5亿港元,同比增长25.2%。

  中国恒大将于8月28日公布半年报,其在8月3日晚间公告,7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441.6亿元人民币,合约销售面积为439.5万平方米。今年前7个月,公司合约销售金额合计2882.5亿元。

  中金公司发表报告认为,受益于半年业绩支撑,预计内房H股板块价格将在8月中报季达到年度高点。其预计,2017年上半年内房公司的利润率和增速将出现新一轮提升,板块今年上半年收入平均增长12%,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18%,预计毛利率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29.0%;核心净利润率上升0.7个百分点,至13.2%。在业绩强劲增长和资产负债稳健的支撑下,中期派息可期。

  不过,中金公司建议,板块年初以来涨幅已经超过60%,考虑到下半年除中期业绩外没有其它催化因素,预计在中期业绩后市场会出现合理回调,建议投资者届时获利了结。

  今年以来,内房股在港股市场上表现勇猛,牛股频出。据同花顺统计,中国恒大、众安地产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355.49%、310.94%,融创中国的年内涨幅也达到205.93%,万达酒店发展、龙光地产、碧桂园、雅居乐、龙湖地产等涨幅均超过1倍。(记者 钟恬)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