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小米为何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激增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5465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外媒分析小米为何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激增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546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富表情

外媒分析小米为何在全球的市场份额激增

2017-11-23 08:54 | 来源: 人民网

  据外媒11月21日报道,当2011年中国智能手机开始进入国际市场时,小米就引起了广大的关注。而到了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据英国科技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小米的全球市场份额跌至最低点,仅为3%。今年9月份,市场研究公司IDC又称,小米该季度的市场份额突然增长到7%,小米神奇般的“逆袭”究竟出何原因呢?

  1. 两大市场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小米是印度第二大手机销售商,在中国则排名第四,而这两个市场的共同特点都是人口巨大。据IDC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第三季度小米的出货量都排在世界第五位。

  分析师表示,小米市场份额突增的主要原因是广告和市场营销投入的增加。例如,为抢占国内市场份额,小米在过去的几个季度赞助了一些电视娱乐节目。IDC高级市场分析师Xiaohan Tay称,小米正在中国和印度扩张其小米之家实体店的数量以增加销量。Tay表示:“小米在中国和印度两个市场的营销广告上投入都加大了力度。”

  2. 定价和性能

  小米成立于2010年,至今仍是一家私营公司,小米这个名字的由来就是因其销售的手机价格低廉,仅为320美元。英国Strategy Analytics公司无线设备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表示,小米今年正在努力改进产品设计,并为手机增加更多的“强大性能”,此外,小米还在加强与运营商的密切合作,以增加其手机销量。例如,新闻网站techradar称,红米 4X这款手机拍照清晰、分辨率高、待机时间长,而售价仅为人民币699元(105美元),真是物有所值。另一评论则称,红米 4X做工精良、用户体验好,这两点都让其在其他手机中脱颖而出。

  然而,小米在国内的销路依然不那么“顺畅”。在国内,小米得与华为、Oppo以及Vivo等品牌争夺中端市场份额。市场研究公司Marbridge Consulting北京分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马克·纳特金(Mark Natkin)表示,提高本土销量是小米长期面临的一个挑战,但目前印度和其他地区的销量已经足以抵消其对国内市场的担忧。 Natkin称:“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成功降低了其对饱和的中国市场的依赖性。而如果印度市场收缩,中国市场不回暖,那么这些担忧可能就会再度浮现。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