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降近五成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22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月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降近五成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22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富表情

2月快递服务有效申诉同比降近五成

2018-03-22 09:31 | 来源: 中国网

  昨日,国家邮政局官网发布通告称,2018年2月,消费者关于快递服务的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13432件,环比下降33.1%,同比下降48.6%。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36.0%、32.5%和22.3%。此外,2018年2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与上月相比均呈下降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者对邮政服务的申诉仅邮件丢失、短少问题小幅增长。

  通告称,2018年2月,消费者对4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记者看到通告显示,顺丰速运、韵达快递和申通快递的有效申诉率同比均下降。此外,2月份,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申诉处理工作的满意率为98.5%,对邮政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8.4%,对快递企业申诉处理结果的满意率为96.8%。

  近日,顺丰控股、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发布了2月份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数据显示,同样是受到春节的影响,顺丰的速运物流业务量和营收都出现同比50%以上的增长,而韵达和申通的业务量和营收同比降幅均在20%以上。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