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票房同比增长17%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324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影市场票房同比增长17%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324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富表情

电影市场票房同比增长17%

2018-04-09 09:49 | 来源: 中国网

  2018年国内电影市场的热度从春节档一直延续到清明档。数据显示,4月5日-7日,国内电影市场综合票房达6.8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5.86亿元上涨了17%。虽然增长态势良好,但是从票房占比来看,进口片依然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国产片想要在后期实现逆袭,仍需借助口碑效应带来的观影推动力。

  从票房占比来看,排名前五的电影中有4部都是进口片。其中,斯皮尔伯格的新片《头号玩家》称得上是清明档的头号赢家,豆瓣评分8.9分,三天收获3.97亿元,在清明档中的票房占比达六成,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上映10天的《头号玩家》票房已突破10亿元,成为2018年首部票房破10亿元的进口片。而印度电影《起跑线》则成为清明档的一匹黑马,三天报收票房超1亿元,是继《神秘巨星》和《小萝莉的猴神大叔》之后,今年第三部票房破亿元的印度电影。与此同时,《冰雪女王3:火与冰》与《环太平洋2:雷霆再起》,也分别在清明档拿下4197.3万元、3584.1万元票房。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表示,被夹在春节档与“五一”档之间的清明档通常是观影淡季,而选择在此期间上映的国产片基本上以中小成本为主,这恰好给了进口片掘金市场的机会,《头号玩家》便是以过硬的质量成为“爆款”,再加上国内银幕数量的增加,都直接带动了清明档票房的增长。

  而作为跻身清明档票房占比前五的惟一一部国产片,《暴裂无声》却是叫好不叫座。与此同时,清明档还有由张若昀、马思纯领衔的爱情片《奇葩朵朵》、文艺片《清水里的刀子》,以及动画片《猫与桃花源》3部国产片上映,但是票房表现均不尽如人意。“国内观众观影时存在节假日效应,即会在假期时选择令人放松、娱乐性强、知名度高的电影来观看,导致一些体量较小的类型片难以获得关注。”饶曙光表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