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业化应用将成重要增长点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03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G商业化应用将成重要增长点 财富表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0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富表情

5G商业化应用将成重要增长点

2018-09-18 09:52 | 来源: 中国网

  ■诺德基金郭纪亭

  这一波互联网红利源自硬件和技术的改变,自3G时代开始智能机开始大幅增长,4G时代得益于传输速率大幅提高,更多的手机应用开始出现,移动视频、移动社交、移动游戏等行业得以长足发展。到了2016年,智能手机增速首先面临放缓,根据IDC数据,2016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仅3%,2017年这一数据变为下滑0.5%,这也是首次同比下滑。与此相对应,上游手机制造产业链、下游的手机应用公司股价皆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

  展望未来,随着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深度融合,5G商业化应用将是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我国5G频谱划分有望于本月内落定,世界范围内,韩国称拟于2019率先实现5G商用,欧盟、日本、美国等也制定了各自的5G商用时间表,与此相关的投资有望步入上升期。技术进步带来新的需求和市场,其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也值得我们关注。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