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上海居内地第一,全球仅排102位 吉刻-财富时代 依宁 2357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吉刻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上海居内地第一,全球仅排102位

2017-03-14 16:16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Qq__20170111100028.thumb_head

  成都。图片来源:汤亚文 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时间14日下午美通社称,美世咨询公司(Mercer)周二发布2017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连续第八年夺冠;上海在中国内地城市中排名第一,但全球仅排102位,北京名列119位。

timg9.jpg

  这是美世第19年发布全球城市生活质量排名,调查涵盖全球231个热点城市。今年排名最后的仍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

  排名第一至十位的城市依次为:维也纳、苏黎世、奥克兰、慕尼黑、温哥华、杜塞尔多夫、法兰克福、日内瓦、哥本哈根、巴塞尔。前十名中仅有的两座非欧洲城市:奥克兰和温哥华。

timg10.jpg

  新加坡排名第25位,仍然是亚太地区排名最高城市,香港名列全球第71位,至大中华地区排名最高城市,台北名列第85位。

  上海和北京分列第102位和119位,均较去年下降1位。其它排名较高的中国内地城市包括:广州(第121位)、深圳(136)、成都(137)、南京(140)、西安(141)、重庆(147)、青岛(149)。(图片源自网络)

责任编辑: 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