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上市公司增至14家 总市值超1500亿元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329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西藏上市公司增至14家 总市值超1500亿元

2017-02-13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2月13日电(记者王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西藏本地企业开始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企业。截至2016年底,西藏上市公司增至1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1528.48亿元,远超去年西藏地区生产总值,证券化率在国内处于前列。

  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自1995年西藏第一家公司——西藏明珠上市,西藏资本市场规模和主体不断发展,初步形成了一个市场主体门类相对齐全、功能不断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不断为西藏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数据显示,到2016年底,西藏共有14家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食饮品制造、旅游、制药、矿产开发、建筑建材和藏医药等行业,其中10家在主板上市,4家在中小板上市。

  西藏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杜伟表示,去年西藏迎来3家本土企业上市,充分折射出西藏经济发展的活力,同时这也意味着资本市场正成为西藏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表示,未来几年,随着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绿色健康产业、水电能源领域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