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连续两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367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央行连续两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2017-03-27 14:28 | 来源: 东北网

  新华网消息央行表示,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处于较高水平。今天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明明表示,后续流动性压力应关注季末的MPA考核,由于中小型银行广义信贷增速较高,部分中小银行或面临广义信贷增速超标的风险。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同业存单短期逆势扩张,加之央行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资金面的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MPA考核时点越来越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也越来越大。

  国信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偏紧基调下,预计随着今年一季度末表外理财纳入MPA监管的新规实施,流动性监管指标更为严格,预计3月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局面。

  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年初至今较多银行广义信贷扩张迅猛,在月底银行考核压力下,部分银行减少了对非银的融出,从而导致非银3月同业存单到期量近1.6万亿元,加上MPA和LCR考核,虽然市场早有预期,资金面紧张仍值得防范。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