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局: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4411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中医药局: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4411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国家中医药局: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

2017-06-28 14:19 | 来源: 未来网

  中国网财经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就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相关情况举行媒体吹风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朱海东表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中药逐步进入国际医药体系,已在俄罗斯、古巴、越南、新加坡和阿联酋等国以药品形式注册。

  朱海东表示,金砖国家都拥有本国的传统医学,在双边框架下,我国与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均开展了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积极支持民间中医药机构与金砖国家开展合作。

  朱海东表示,与金砖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利于促进金砖国家之间民心相通,为金砖国家合作夯实民意基础;利于提高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医药在国际社会中的认可度和竞争力;利于中医药自身的海外发展。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