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8家公司业绩预喜 受益产品涨价者增长最猛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5733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天8家公司业绩预喜 受益产品涨价者增长最猛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5733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2天8家公司业绩预喜 受益产品涨价者增长最猛

2018-01-04 10:26 | 来源: 新华网

  元旦刚过,一些在2017年经营不错的公司陆续向投资者报喜。最近两天,已有8家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其中新凤鸣、三峡新材预计全年盈利同比增长超过100%,科达洁能、冠城大通的净利润增幅在50%至80%,今世缘、华测导航、龙韵股份、吉药控股等4家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在10.54%至35.16%。

  受益产品涨价

  2家业绩预增超一倍的公司,主要是因为环保、供给侧改革等因素带来的产品销售价格上涨。

  3日晚,三峡新材发布预增公告称,预计2017年净利润比2016年将增加2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加111.11%至138.89%。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为1.79亿元。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三峡新材表示,主要是主导产品浮法玻璃价格同比上涨,受国家环保政策持续趋严和下游需求旺盛的影响,主导产品浮法玻璃价格同比上涨,平板玻璃及玻璃深加工业务整体延续了2016年四季度以来稳健向好态势。平板玻璃的销售均价同上年比上涨10元/重箱以上,扣除生产成本上升等因素,因主导产品价格上涨贡献的利润近亿元。另外,2017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恒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新零售品牌店,补充发展各类业态,有效地推动了效益的增长,预计全年实现过100亿元的营业收入。

  新凤鸣的业绩大涨也是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随着涤纶长丝行业产业结构持续调整,落后产能不断被淘汰,大型生产企业凭借其规模和技术优势持续扩张,行业集中度稳步提升。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公司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在14.6亿元至15.3亿元,同比增加100%至109%。公司表示,涤纶长丝行业受国家供给侧改革影响,去产能、去库存成效明显;受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上涨。

  受益投资收益

  投资收益对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依旧不小。

  科达洁能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与2016年相比将增加1.52亿元到2.12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2016年,公司的净利润为3.03亿元。科达洁能表示,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明显,在非洲设立的控股子公司陆续投产,运营情况良好,有效拉动了整体业绩。另外,公司投资的参股公司青海盐湖佛照蓝科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导致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大幅上涨。记者查询到的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蓝科锂业确认投资收益6745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6.67%。

  冠城大通的业绩中,投资收益占比也不小。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约5.8亿元至6.4亿元,同比将增加约2.6亿元至3.2亿元,增加约80%至100%。除主营业务继续增长,北京百旺杏林湾项目的毛利率高于2016年同期主要结算项目外,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所持有的北京实创科技园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12.3839%股权的转让,实现净利润约1.2亿元。

  受行业政策调整等诸多因素影响,吉药控股表示,2017年,营业收入会小幅下降,营业成本、销售费用、财务费用等将有所增加。尽管如此,公司业绩依旧保持增长,预计2017年盈利约2.06亿元至2.16亿元,同比上升10.54%至15.90%。增长的原因,主要是政府补助增加,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额约为1.08亿元。

  受益转型升级

  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能让传统企业焕发活力。

  受传统媒体广告业绩承压的龙韵股份,终于在2017年取得突破。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5%至2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10%至130%。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348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829万元。

  龙韵股份表示,持续近三年的战略升级初见成效,业务已由传统的媒介代理业务稳步升级为全媒体(即:传统媒体+互联网新媒体)全案整合营销及内容营销双轨模式,客户黏性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均得以有效提升,并有望对未来的业绩产生持续的积极影响。

  传统酒企今世缘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尤其是公司特A类及特A+类产品销售收入增长较好(“特A类”指出厂指导价100元<含税,下同>以上白酒产品,“特A+类”指出厂指导价300元以上白酒产品)。今世缘预计,2017年的净利润在8.67亿元至9.43亿元,与2016年相比增加15%至25%。

  华测导航则靠加强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完善市场营销体系等,提升了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1.23亿元至1.38亿元,比2016年增长约20.47%至35.16%。记者 刘向红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