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5940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594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

2018-02-06 15:14 | 来源: 新华网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6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2017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9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8%。

  数据显示,“云闪付”APP助力银联移动支付系列产品全面推进。2017年,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正式推出银联二维码支付,并携手产业各方共同发布统一APP“云闪付”。“云闪付”APP汇聚各家机构的移动支付功能与权益优惠,并首创性地实现了多家银行余额查询、二三类账户一键开户等独有功能,带动了银联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交易迅速提升。2017年12月银联二维码交易笔数较6月大幅提升了逾四倍。

  境外用卡也更加便捷。截至2017年末,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超过5100万商户、257万台ATM。同时,境外18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万台POS终端可用银联手机闪付。持卡人还可下载“云闪付”APP,在港澳、新加坡等多地商家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

  银联助推“一带一路”沿线支付产业升级。塞尔维亚、白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支付转接网络正以银联标准进行建设或升级;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坦桑尼亚等10多个国家也表达了希望银联帮助其建立转接清算网络的意愿。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中,已有近60个国家和地区可以使用银联卡,覆盖超过400万家商户和40万台ATM,部分地区已实现或即将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累计发行银联卡超过2500万张。(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