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手机流量资费今年要下降30%以上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609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工信部部长苗圩:手机流量资费今年要下降30%以上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609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工信部部长苗圩:手机流量资费今年要下降30%以上

2018-03-05 13:47 | 来源: 中国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会后,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表示,今年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资费的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

  有记者提问:总理工作报告中提出取消手机流量漫游费,请问礼包什么时候能发到手中?今后提速降费还有什么新举措?

  苗圩回答称:“最近我们做了调查,广大手机客户对手机流量区分本地流量和全国流量这种计费方式意见比较强烈,所以总理提出今年要取消手机流量的漫游费,还有其他一些提速降费的举措。”

  苗圩介绍,今年,在移动流量的资费上,除了取消流量漫游费之外,还要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个月资费的水平,这两项措施加在一起,到年底要比去年下降30%以上。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家庭宽带费用下降,继续推动企业宽带费用下降,专项资费的下降。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