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银行保险业运行稳健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635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季度银行保险业运行稳健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635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一季度银行保险业运行稳健

2018-04-12 09:40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挂牌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京揭牌,标志着新组建的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运行。

  今年一季度,银行保险业监管部门采取有效监管措施,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促改革、强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巩固了资金脱虚向实的成果,推动银行保险业实现了稳健运行和良好开局。银行业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流动性进一步增强,贷款质量保持稳定,资本和拨备稳中有升,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保险业发展主动转型,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业务平稳增长,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资金运用平稳提升,行业偿付能力不断优化。

  下一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切实找准监管定位,明确监管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引导银行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4月4日,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原银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原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原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原银监会副主席)、周亮(原银监会副主席)、梁涛(原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原银监会副主席)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出炉,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与此同时,将银监会和保监会拟订银行业、保险业重要法律法规草案和审慎监管基本制度的职责划入中国人民银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