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7273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7273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

2018-09-13 09: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饮用水.jpg

  9月5日,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经信委副主任敖鸿,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同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同光介绍,举办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是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加快推进特色水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定于9月12日至14日在铜仁民族风情园举行,本届水博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届时将举办2018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开幕式暨“多彩贵州水”品牌推广启动仪式、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品展览会、贵州天然饮用水招商引资推介会及项目签约仪式、水产业发展大会、“问水中国·铜仁之夜”水荟沙龙、“梵山净水·泡茶好水”品茗鉴水大赛、贵州“绿色食品·风行天下”评选大赛,水主题歌曲、水主题短片征集大赛、“石阡好水·天然稀有”温泉文化旅游节、“多彩贵州水”杯全国包装设计评选活动、全国天然饮用水品牌影响力评选活动、知名水企业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水博会,搭建“多彩贵州水”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合作交流的平台,切实提升“多彩贵州水”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铜仁市自2016年成功举办首届贵州(铜仁)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以来,紧紧围绕省委对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坚持把发展特色水产业作为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2017年,全市饮用水总产值达9.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增加至10余户。

  据了解,活动期间将邀请“一带一路”部分友好国家政要,国家有关部委及省相关领导,国内外知名水及关联行业领域专家,国内外知名水企业及关联企业参展参会,同时还将邀请国内新兴水源地城市、武陵山片区及贵州各市州对口帮扶城市组团参展参会,水博会设立了国际、国内等18个展区,汇聚了法国依云、巴黎水,新西兰纽湾、蓝湖,斐济斐泉,巴马百岁泉、农夫山泉、华润怡宝、娃哈哈、康师傅等国内外知名饮用水品牌,参展参会人员规模预计达2000人,是国内少有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的国际性大型天然饮用水博览会。

  人民日报、新华网、经济日报、光明日报、腾讯网、新浪网等30多家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