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A9 Star——我理想中的相机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7292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星Galaxy A9 Star——我理想中的相机 财经点睛-财富时代 赵鹏 27292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财经点睛

三星Galaxy A9 Star——我理想中的相机

2018-09-17 0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让我买一个手机,我会怎么选?首先,手机要能接打电话发信息聊微信,然后外形漂亮做工要有质感,最重要的拍照一定不能差,谁让我是个摄影爱好者呢!要求看似很简单,但要想全部满足也不是件容易事。特别是手机拍照的水平,除了常规的拍照素质还要考虑自拍和手机后期算法处理等方面,还十分考验手机厂商的综合水平。

  最近三星出了款Galaxy A9 Star,据说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深度本土化定制打造,在拍照方面软硬件素质俱佳,特别是在自拍方面直击痛点,在与同价位机型的对比之下,也是自拍表现的佼佼者,在我心中可谓理想的相机。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的拍照效果是建立在高水平的硬件上的。摄影圈常说“底大一级压死人”,传感器的大小常被作为区分机器等级的标志,可见硬件底子是多么的重要。三星Galaxy A9 Star前置用的摄像头2400万像素,可能是目前市面上像素最高的;后置F1.7大光圈的2400万像素和1600万像素双摄,兼顾高像素和大像素;还有之前只在专业相机上见过的像素合成的“超采样”技术和来自韩国的亚洲审美的AI智能美颜等,整体拍照实力可谓是市面上的佼佼者。

  前置2400万像素+AI智能美颜=完美

  好的硬件是优良表现的基础,前置2400万像素摄像头为后期算法的处理提供了足够多的细节,配合AI智能算法,整体可以表现出非常好的效果。

三星1.png

  像素高、数据量大,后期处理的空间也就随之变大,再加上基于国人审美的AI智能美颜,不去韩国也能变更美。拍摄界面整个功能菜单十分简洁高效,没有太多复杂的操作就可以“一键”变更美。

  AI不止于美

三星2.png

  AR智能贴图,随时发到朋友圈卖萌,不用专门装软件还省去了P图步骤,可谓一举双得。

  前置虚化才是“杀手锏”

  当然对我来说,最重磅的还是前置“虚化”功能。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入坑就是被专业相机的虚化吸引了,特别是在拍人像的时候,专业相机配合大光圈的镜头,拍出来的图都满是“德味”让人迷醉。经常为了好的虚化效果去花重金买专业的镜头。虚化就是为人像而生的,高昂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但现在三星Galaxy A9 Star竟然有前置“虚化”,通过AI智能算法实现前置“虚化”功能。这个功能可谓是非常精准。在我看来,前置虚化远比后置虚化来的重要。前置一般用来自拍,拍人的时候虚化效果最有价值,三星的眼光可谓精准,能实现这个功能也体现了大厂的实力。

三星3.png

  手机也能拍出专业相机的“空气感”

  “影棚级光效”这个功能有点专业

  此外,我还惊奇的发现,三星Galaxy A9 Star还有“影棚级光效”这一功能。在摄影圈里,常人玩器材,高手玩光线。一个摄影高手肯定是用光的高手,光线把握好了就能得到更好的画质和更立体的感觉。三星Galaxy A9 Star一共提供了四种影棚光效,可以灵活地运用到各种场景之中。比如在室外的逆光场景自拍中,就可以运用影棚光效,给脸部进行补光,拍出的照片消除了逆光拍照的黑脸。AI影棚级光效是实时的,可以从取景框中就获得实时的打光效果。

三星4.png

  运用影棚光效还可以达到美颜效果。通过样张不难看出,在开启光效后便能明显的改善人像的拍照效果,通过简单的补光即可实现亮眼、消除阴影、皱纹等效果。这种补光方式比较接近光学效果,在美颜效果上没有任何软件痕迹的,看上去十分得自然。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摄影高手运用光线的效果。

  主菜后置双摄实力更强悍

  前置摄像头给了我们这么多惊喜,差点忘掉“主菜”了。这款手机的后置双摄“硬实力”更强,F1.7大光圈加大了进光量,从而保证了光线较暗情况下的拍照效果。后置双镜头2400万像素+1600万像素,保证了镜头下画面的较高解析力,更有之前只在专业相机上才看到“超采样”技术,将四个像素合成一个像素,在需要的时候合成的大像素由于单位感光面积大从而在暗光情况下有更好的表现。

三星5.png

  手机拍照的痛点无非就是“虚化”和“夜间拍照”。手机由于体积限制,摄像头传感器比较小,光学上难以实现专业相机那样的虚化,但是通过“双摄”和后期的算法,可以模拟实现这个功能,对于我们发朋友圈绰绰有余了。制约手机夜间拍照表现的也是摄像头传感器太小,单个像素进光量小晚上自然就拍不好,再加上小传感器像素密度高,高ISO(感光度)下干扰会很大形成很多噪点。对此,三星Galaxy A9 Star后置使用了F1.7大光圈的摄像头和“超采样”“大像素”策略来实现更好的夜间拍照效果。

  总结下来,这款“相机”的拍照实力确实不俗,做工不错,外形又堪比旗舰,可谓“理想中能通话的相机”了。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