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4G客户突破1千万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8011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4G客户突破1千万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8011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财经点睛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4G客户突破1千万

2019-01-16 09:5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品牌ZONG 4G已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品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月16日讯(特约记者 卢斌)新年伊始,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4G用户突破1千万,占该公司用户总数超三成。

  中国移动2007年收购当地Paktel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公司注册名辛姆巴科公司(CMPak),是全集团唯一的海外运营子公司,推出了ZONG品牌。2018年该公司加大4G网络建设力度,4G基站突破1万座,建成巴基斯坦最大的4G网络。4G领先带动客户价值提升,月收入实现连续跨越增长,全年收入突破9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45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目前全公司员工3267人,其中中国员工只有26名,为巴基斯坦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CPEC)建设提供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是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首要发展战略。瓜达尔港是CPEC旗舰项目。2018年5月6日,在驻巴大使亲自关心支持下4G网络覆盖瓜达尔港。7月17日王华总经理率队赴瓜达尔港与中国港控公司就瓜港信息化进行交流调研,就瓜达尔港智慧港口、智慧园区、瓜达尔东湾快速路、瓜达尔300MW燃煤电厂、瓜达尔国际机场等项目规划和进展情况以及通信服务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公司还利用4G网络优势引领巴基斯坦数字经济发展。巴基斯坦当地电商公司Daraz被阿里巴巴收购后,今年第一次开展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活动。公司抓住契机启动联合营销活动。公司还与南亚、中东区域最大的共享出行公司Careem开展后向付费合作,带动当地客户智慧出行。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