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技术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在沪开展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83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技术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在沪开展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83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财经点睛

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技术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在沪开展

2019-10-23 10:51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3日电(记者李荣)车用无线通信技术C-V2X是实现高级别自动驾驶非常必要的途径,是智能网联汽车实现智能驾驶的“基础设施”。国内“跨芯片模组、跨终端、跨整车、跨安全平台”C-V2X互联互通应用示范活动22日起在上海国际汽车城举行。

  此次C-V2X“四跨”互联互通应用示范将充分展示国内C-V2X全链条技术标准能力,协力共促包含安全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形成,为进一步推动国内C-V2X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奠定基础。

  应用示范活动集聚了宝马、奥迪、上汽大众、北汽、长城等20余家国内外整车企业及30余家终端厂商和安全厂商,共包含4类车辆与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交换场景、3类车辆与车辆的信息交换场景、4个安全机制验证场景。现场观众可乘坐演示车辆,由上海国际汽车城核心区域内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出发,在智能网联汽车开放测试道路上,亲身体验安全限速预警、道路危险状况提示、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提醒、前向碰撞预警等诸多类型的功能演示。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