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吉林市专场活动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启幕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886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吉林市专场活动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启幕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886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财经点睛

“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吉林市专场活动在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启幕

2019-10-31 09: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0日,“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吉林市专场活动在长春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开幕。作为“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银政企对接活动市州专场活动的第二场,吉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出席活动并做吉林市主题推介,中省直、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市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吉林市重点企业代表等160余人参加。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王立生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和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协调办公室主办,吉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承办,是深化去年10月在吉林省举办的“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推动产业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效对接,促进地方经济与金融行业良性循环。

发改委1.jpg

  李天林副市长进行吉林市主题推介

  李天林副市长在讲话中表示,吉林市现已形成传统产业加快转型、新兴产业快速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并列入了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希望金融机构和企业紧盯吉林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前进方向,在冰雪产业发展、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碳纤维产业加快发展、资源深加工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吉林市提供助力。政府部门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要积极争取金融机构支持,金融机构要提高服务能力,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

发改委2.jpg

  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总裁王立生担任活动主持

发改委4.jpg

  吉林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洵在会上介绍了吉林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情况。目前吉林市共有融资需求项目140个,总投资96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7.8亿元,融资需求项目涵盖文旅、科研、化工、节能生物、路网建设等多个方面。融资需求总额度为297亿元,其中贷款融资需求286.5亿元,股权融资需求2.7亿元,其他融资方式融资需求7.8亿元。

发改委3.jpg

  与会的省市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和吉林市重点企业代表还就“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开展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现场进行了项目投融资交流对接。

发改委5.jpg

  会后,吉林锦东住宅产业集团表达了与银行对接的融资意向,并在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的接洽下,与吉林银行吉林市分行达成了初步投融资意向。

  活动承办方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省唯一一家省级金融控股平台,按照省政府要求,承担着发展吉林省金融服务业、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区域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相互融合的重要使命。几年来,始终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加快东北振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重要部署的忠实践行者和积极推动者。在探索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尝试。通过农村金融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小额融资业务实现了线上实时申请、实时审查、实时放款、随借随还的商业模式。该模式经市场验证,深得农户、金融机构的认可。同时,正在筹备小微企业数字综合服务平台,旨在推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省发改委的指导下,吉林金控集团还在建设吉林省好企业项目库,将通过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投资洽谈会,进一步帮助省内外投资机构与省内企业开展常态化对接。

  本次活动后,吉林省发改委将陆续组织举办全省各市州专场对接活动,汇聚更多金融资源,推动金融机构与地方企业和项目开展合作,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晓丹 吉林省惠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