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元补贴 双11电商卖房靠谱吗?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96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元补贴 双11电商卖房靠谱吗?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2996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财经点睛

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元补贴 双11电商卖房靠谱吗?

2019-11-12 10:34 | 来源: 工人日报

  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元购房补贴

  “双11”电商卖房靠谱吗?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购物节,引来不少消费者买买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消费者可选择的商品中多了房子。

  10月29日,天猫“双11”的特价学区房集中上线开卖,云南省昆明、曲靖、大理、西双版纳等地共有600多套房源可在线购买。其中,昆明此次共有313套房源上线,分布于西山区、官渡区、盘龙区等地,不少房源周边覆盖多所昆明优质小学。

  京东也与融创中国西南区域达成合作,融创西南旗舰店于11月1日正式入驻。活动期间,购房者可在店内参与111元抢单套最高190万元购房补贴。记者在上述旗舰店看到,此次活动中,成都一楼盘信息显示,指定房源享京东补贴110万元。线下未核实前,实际支付的意向金均可无理由退款。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联系了位于昆明一套房源,并到现场看了房源。“如果现在就看上了,可以直接以‘双11’的优惠价格定下来。我们目前做的活动送车位,不过参加活动的是大平层,300多平方米的房子,户型一样,楼层不同。”销售人员说。

  “这次活动的力度真的挺大,包括京东和阿里两家放出了房源和优惠,看起来很有诚意。对于我们有刚需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次机会。”昆明市民郭先生说。

  对此,昆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毕伟峰认为,把房产搬到“双11”的货架上必然会引来更多的关注,但是房产与传统的商品不同,售后服务能否得到保障,信息披露能否做到全面和细致等,这些问题需要电商平台给出更加完善的解决方案。另外,不同地区的房产销售还有一系列的地方规定,这些因素也要引起购房者的关注。

  “如果电商平台能够完成整个购房环节的信息化,全面打通购房的各个环节,那么未来电商平台也许将成为一个新的购房渠道。”毕伟峰说。

  不过,云南大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宋婷提醒说,今年“双11”网上上架的这些特价房不少是法拍房。法拍房就是大家平常所说的法院拍卖的房子,一般都是因为债务关系而被查封,最后拿出来拍卖的。

  法拍房的价格虽然低廉,但参与拍卖也存在一定风险。“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虽然房源已抵押给了法院,但里面依然有人居住,交房时就存在困难。往往需要借助法院或警方的力量,强制清走住户。”宋婷说。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房地产商来说,通过网络销售房产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销售成本,而且能够实现快速的资金回笼,这是一个明显的优势。但如果房地产商自身产品存在较大的问题,在网络上也会被放大,从而影响整体的销售情况,所以房地产商选择在电商平台进行房产销售也是一把双刃剑。(记者黄榆)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