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3104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财经点睛-金融 赵鹏 3104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财经点睛

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

2020-04-09 12:17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8日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根据5G技术新特点和新理念,白皮书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将推动传统短消息服务加速升级。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董昕在发布会上表示,5G消息是全球运营商的共同选择,基于统一GSMA RCS标准,将为客户带来多媒体消息、商业类消息、智能化消息以及互动式服务、安全防伪等全新体验。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范云军表示,5G消息是5G生态以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承载着传统短信业务转型升级的重要使命,也蕴含着信息服务模式演进迭代的重要契机。通过此次发布,期待产业链各方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打造5G消息生态圈,升级手机用户的消息服务体验,提振信息服务的行业应用价值。

  据了解,下一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与全球运营商、产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将5G消息业务打造成为多终端支持、广用户覆盖、多行业赋能的5G普适性信息通信服务,以促进消息类业务价值提升,驱动全球5G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