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版图再扩容!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 新线超1000公里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1370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版图再扩容!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 新线超1000公里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137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财经点睛

铁路版图再扩容!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 新线超1000公里

2020-05-22 15:31 | 来源: 央视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0年长三角铁路建设持续发力,全年下达投资计划870.33亿元,计划开通新线里程超1000公里。

  5月21日,一辆综合检测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以350公里时速沿着商合杭高铁南段进行全线拉通检测试验,预计到6月底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除了商合杭高铁,2020年长三角铁路版图再扩容,年内还将开通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连镇铁路淮镇段等8个项目,还有沪苏湖、合新高铁安徽段等6个项目也将在年内开工建设。
  据测算,今年长三角铁路建设投资计划占全路近六分之一,连续5年保持800亿元以上;新线里程占全路四分之一,创历史最高纪录。区域路网规模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铁成网、互联互通、持续扩容的长三角铁路版图带动形成了城际交通圈,促进了同城化效应不断扩大,进一步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