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同工程”助力出口食品转战国内市场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1371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同工程”助力出口食品转战国内市场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1371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财经点睛

“三同工程”助力出口食品转战国内市场

2020-05-22 15:36 | 来源: 央视网

  为了帮助食品出口企业缓解生存压力,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市场。近些年,相关政府部门不断加大力度,把“三同工程”的应用范围逐步拓展到了包括食品在内的整个消费品领域。

  所谓“三同工程”指的是同线、同标、同质,就是出口企业应按要求在同一条生产线上,按照相同的标准来生产出口和内销的产品,从而达到国内、国际市场销售的产品质量完全相同。

  目前国内的“三同”食品企业有2800家,产品范围覆盖速冻面点、冷冻水产、休闲零食、调味料等22个品类。

  今年三月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再次下发通知,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食品企业生产的“三同”产品,加贴符合国家规定的中文标签后,可以在国内市场销售。在这一政策的帮助下,如今一些“三同”食品走进了更多国内的商超和便利店。

  随着复商复市,消费市场潜力正加快释放,消费升级仍在继续,这也为不少转战国内市场的高品质产品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我国出口企业的内销额增长17%。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