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塞“万村通”二期项目启动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468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援塞“万村通”二期项目启动 财经点睛-金融保险 赵鹏 3468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财经点睛

中国援塞“万村通”二期项目启动

一期项目已为该国三百个村庄安装卫星电视接收终端

2021-10-27 13:48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达喀尔讯(记者宋斌)中国援建塞内加尔“万村通”二期项目日前在该国首都达喀尔正式启动。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新闻司司长乌塞努·迪恩及中国承建企业四达时代集团项目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四达时代集团西非法语区总经理陆玺说,与一期项目规模一样,二期项目将为塞内加尔300个村落的公共区域和家庭安装太阳能电视机、太阳能投影设备、数字机顶盒,并力争在2022年3月前完成建设。

  迪恩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称赞该项目将帮助塞内加尔村民享受到数字电视服务。他强调,将总结“万村通”项目在该国的一期建设经验,确保二期项目顺利进行。

  塞内加尔“万村通”一期项目已顺利完成该国14个省300个村庄卫星电视接收终端的安装工作。该项目为每个村落免费配备2套太阳能投影电视系统、1套数字电视机系统,并为20户家庭免费安装数字电视机顶盒,卫星电视系统为村民提供了包含多个中国中央电视台频道在内的20余(台)套卫星电视节目,为中非友好构筑了民心之桥。

  “万村通”项目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提出的中非人文领域合作举措之一,旨在为非洲30多个国家的1万个村落接入卫星数字电视信号,并向20万个非洲家庭捐赠机顶盒。四达时代集团“万村通”项目总负责人宋威介绍,截至今年10月,“万村通”项目已顺利完成非洲20个国家的项目验收,覆盖非洲8612个村落。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