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7% 煤炭酿酒领跌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363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开盘: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7% 煤炭酿酒领跌

2017-03-22 09:30 | 来源: 腾讯网

  腾讯证券讯 两市今日双双低开,沪指跌0.47%报3246.22点,成交15.60亿元;深成指跌0.48%报10535.67点,成交20.90亿元。

  盘面上,各板块普跌,煤炭、酿酒、环保、互联网等板块跌幅较大;供气供热、日用化工等板块微涨。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港股今日低开逾1%。

  消息层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另外,截至3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355.6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3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4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2亿元;两市合计9198.45亿元,增加14.8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国债回购利率、银行间利率互换价格及同业存单利率全线上涨。个别货币基金甚至遭遇机构大额赎回,以应对突如其来的资金面紧张。由于逆回购市场资金利率快速飙升,不少机构会选择在利率大幅跳涨之时,赎回货币基金进行逆回购操作,以便在资金市场获取更高的回报。此外,个别资金面受到较大考验的中小银行也会选择在此时赎回货币基金以获取流动性。

  对此,联讯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研究员李奇霖表示,从时点来看,资金面的收紧似乎来的有点过早了。其称,从常规因素来看,影响银行自由使用的资金(即超储)的因素主要是财政存款、法定存款准备金、央行投放、外汇占款这四项。

  但从货币市场收紧的反映来看,补缴准备金、外汇占款抽水因素占据了主动,银行内部流动性总体而言在减少。

  李奇霖总结称,近期资金面紧张主要原因在于:多项因素叠加使银行内部流动性短缺。后续随着MPA考核的来临,即使银行流动性恢复,银行内部也会收紧对非银的拆借,资金面在3月底仍然会持续紧张。

  另外比较受人关注的是,昨夜美股大跌,道指五个月来首次跌逾1%,纳指重挫1.83%;中概股普跌,猎豹移动大跌逾10%;美油创四个月新低。

  对于后市,腾讯“证券研究院”专家、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近期市场由于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反弹的节奏始终很慢,成交量始终没有放出来,这就影响到反弹的速度。其实现在无论是从国内的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还是从和美股、港股相比较来看,A股都具备比较强的补涨需求。

  杨德龙称,A股现在结构性的行情其实一直都有,在当前的市场之下,人工智能板块在新兴行业里面算是一个比较靠谱的行业,在估值上比较合理,另外也有利润增长动力。另外主板上可以关注二线白酒,还有医药、军工、混改这些板块,在今年都有结构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