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4% 港口航运板块延续强势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367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开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4% 港口航运板块延续强势

2017-03-28 09:32 | 来源: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8日消息:3月28日消息,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市场热点匮乏,港口航运持续走强,连云港再度封涨停,摘帽、新疆等前期热点板块表现萎靡。截至开盘,沪指报3265.63点,跌0.04%,创业板报1946.33点,跌0.06%。盘面上看,中韩自贸区、化工新材料、港口航运、石墨烯、OLED等板块涨幅居前;摘帽、钛白粉、新疆、建筑材料、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网络版银联月底上线测试,第三方支付迎风口;2、深化农垦改革现场推进会召开,三方督导进程将加快;3、指纹识别模组下游需求旺盛;4、两部委发文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创新发展;5、三星新旗舰手机即将发布无线充电产业有望爆发;6、中石化今年资本开支将提升打造世界级炼化基地;7、道指连续8天收阴,金价收涨创一个月新高。

  新股申购:今日无新股申购。

  市场观点:

  安信证券:虽然相当多的成熟行业集中度提升是近年已有的趋势,但近期A股市场白马龙头股相对题材股收益增强,实际上也是风险偏好处于低位的一个表现。A股市场中期上行风险要大于下行风险。3月末4月初又到了重新布局“一带一路”主题一个不错的窗口期。

  海通证券:继续保持乐观,关注“消费升级+主题周期+价值成长”。3月份以来扰动因素不断,但是A股市场走势却持续坚挺,核心逻辑是基本面改善趋势依旧。当前宏微观基本面数据良好,春季行情有望继续演绎。未来投资者可关注4月中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的政策动态,一季度数据如果继续向好将给去杠杆提供更好的条件。配置方面,建议围绕“消费升级(高端品牌消费品)+主题周期(国企改革、‘一带一路’、高分红)+价值成长(业绩和估值匹配)”主线。

  天风证券:配置方面,建议关注三个板块:第一个是国防军工,可全年进行战略性布局;第二个是银行,分红率高,且板块PB极低;第三个是电力,板块契机在于供给侧改革。

  西南证券:当前经济依然处在复苏周期中,利率回升阶段性放缓,资金将继续向龙头股集中,市场风险偏好持续提升。市场总体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之中,但在增量资金带动的龙头股溢价行情推动下,市场将在博弈中走向一年来新高。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聚焦受益行业格局改善的龙头股。具体来看,建议关注医药龙头恒瑞医药、黑电龙头海信电器、白酒板块次龙头水井坊、白电龙头格力电器和美的集团、煤炭龙头中国神华、安防龙头海康威视、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一带一路”龙头中国建筑、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等。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