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午后跳水险守3100点 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079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沪指午后跳水险守3100点 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079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沪指午后跳水险守3100点 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2017-05-18 08:46 | 来源: 北方网

  周三A股市场延续小幅震荡走低,终结四连阳,两市成交量基本持平于前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后,沪指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深成指低开高走后基本上维持翻红状态。午后沪深股指先后跳水终结四连阳,创业板保持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报3104.44点,跌幅0.27%,成交1945亿元;深成指报10030.11点,跌幅0.16%,成交2788亿元;创业板报1822.64点,涨幅0.42%。两市合计成交4733亿元,与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非ST涨停个股54只,跌停个股2只。

  银行股连续三天走弱

  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采掘服务、传媒、钢铁、国防军工、港口航运、建筑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指数三连阴,电子制造、机场航运、石油矿业开采、环保工程、白色家电等板块跌幅居前。

  题材热点方面,天津自贸区、海工装备等概念指数低开高走,收盘涨逾2%。京津冀一体化、雄安新区概念早盘一度震荡回落,相关个股继续分化,庞大集团、建投能源、北京科锐、通合科技、恒泰艾普等多股涨停,而博深工具、中持股份、博天环境跌逾6%。钛白粉、家用电器、白酒、网络安全、智能家居等概念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首先是债券通获批,正式启动时间另行公告,初期先开通“北向通”,没有投资额度限制。其次,报道称今年以来证监会审结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通过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远高于发审会否决率。另外,MSCI明晟在公布的半年度指数审核中,向其中国A股指数新增39只成份股,从中剔除22只。同时,MSCI还宣布针对全球市场(ACWI)指数增加57只成分股,并剔除28只。此次变动将在5月31日收盘后生效。

  倚天投资总经理叶飞指出,在周二低位长阳重炮反弹背景下,周三大盘指数再次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面上看主题热点等继续高举高打,个别个股加速上扬,而部分蓝筹股却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资金面继周二井喷之后延续流入状态,两市合计成交处于中等水平,后市上扬有赖于资金的放大。技术面看30分钟K线5连阴,有回踩3095点的需求。日K线在布林中轨遇阻,短期支撑大约在3095~3120点附近。

  后市反弹有望延续

  近期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周末监管层安抚市场,有利于市场趋于稳定。业内指出,周二市场探底回升,并强势收复3100点整数关,市场情绪大为好转。周三银行、石油等权重股补跌,大盘表现平稳,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高抛低吸,远离纯概念炒作。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近期题材股再度活跃,说明短期降杠杆的压力缓解,之前我们说过解铃还须系铃人,政策面出现监管协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利好。这样股市中的多头开始活跃,个股操作,关注严重超跌股反弹机会,可以适当补仓摊薄成本,但是要注意未来热点一带一路股票出现止跌回升,信息安全、雄安板块、绩优蓝筹都是可选项。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指出,A股短期有探底回升的迹象,此前一轮的下跌还是短期的因素影响,比如说金融去杠杆带来的市场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下跌,实际上这次金融去杠杆主要针对的是银行间市场、楼市和债市,并不是直接针对股市的。但是由于股市经历了强烈的几轮股灾之后,投资者的信心比较脆弱,一旦出现利空之后就会被放大,所以这次是一种“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情形,实际上对股市并没有实质性的长期影响,甚至金融去杠杆还有可能将其他市场的资金逼出来,部分进入股市。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上证指数又到了3000点这个区间震荡的下沿,已经具备进入反弹的基础。(吴玉函)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