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高134只股投资评级 9只个股较目标价上涨超45%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0930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机构调高134只股投资评级 9只个股较目标价上涨超45%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093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机构调高134只股投资评级 9只个股较目标价上涨超45%

2017-05-19 10:03 | 来源: 北方网

  伴随著前期市场的大幅调整,近期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重新获得机构认可。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134只个股获得机构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投资机会重新受到部分机构的认可。其中,冀东水泥、环能科技、金隅股份、天山股份、白云机场、中国神华、中国人寿等个股月内均获得3家机构调高投资评级至『买入』,此外,承德露露、健盛集团、中材科技、新纶科技、牧原股份、金新农、恺英网络等15只个股月内也获得两家机构重新看好。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机构投资评级的改变往往与市场投资偏好变化、公司基本面的变化以及个股估值变化等密切相关。在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後,机构调高投资评级的个股主要分为三类:

  具体来看,投资风格变化方面,近期大市值、业绩增长稳健的蓝筹股显示出极强的防御性,并吸引众多市场主力资金布局,在弱市行情中有较大概率实现不俗表现,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重新受到机构肯定。基本面变化方面,一直以来基本面出现拐点、业绩有望大幅改善的个股均是市场以及机构关注的焦点,此外,此类个股往往拥有政策面以及事件性的利好支橕。估值方面,近期的调整使得部分前期强势绩优股股价出现大幅回撤,估值也重回合理区间,随著短期市场底部的基本确认,这些个股股价上涨空间重新被打开,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具体到个股方面,根据机构给予的未来目标价梳理发现,上述个股中,有30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目标价的潜在上涨空间均超过20%,其中,经纬纺机(65.12%)、金智科技(53.37%)、皖新传媒(50.68%)、特变电工(48.66%)、东方电气(48.46%)、亿利达(47.60%)、天山股份(47.49%)、中化国际(47.06%)、贝因美(45.35%)等9只个股潜在上涨空间超过45%,投资机会备受机构看好。

  其中,经纬纺机最新收盘价为20.27元,对於该股,太平洋证券表示,基於经纬纺机信托业务行业领先,业绩保持成长,公司目前处於转型的转折点上,非核心业务剥离,有望打造成为国机集团旗下金控平台,发展前景十分看好。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42亿元、11.06亿元和13.0亿元,同比增长73%、17%、18%,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34元、1.57元、1.85元,给予公司目标价33.47元。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