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利盘套现 上证50指数4连阴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319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获利盘套现 上证50指数4连阴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319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获利盘套现 上证50指数4连阴

2017-06-19 08:40 | 来源: 未来网

  前期蓝筹股一骑绝尘,尤其是上证50成分股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个股更是一度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如此就驱动着上证50指数持续上涨,但隐含着调整的风险也在聚集。

  前期蓝筹股一骑绝尘,尤其是上证50成分股的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等个股更是一度运行在上升通道中,如此就驱动着上证50指数持续上涨,但隐含着调整的风险也在聚集。一方面是来源于半年报业绩的考验。今年上半年以来,白马股出现较大的涨幅,不少上证50成分股的龙头品种涨幅超过了三成,但由于白马股的业绩基数高、成长速度慢,所以半年报的业绩增速可能并不会有30%。既然如此,股价与业绩增速有所背离,从而释放出一定的压力。更何况,目前A股市场人气不足,股价涨幅对业绩的透支更易产生较大的资金抽离压力。

  另一方面,金融行业的整顿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不仅因为提升了 资金利率,由于白马股大多是高负债经营,无论是筹集流动资金,还是发债筹集经营资金,均面临着资金成本抬升的压力,还因为金融整顿直接影响着相关白马股,尤其是金融类上市公司,进而对白马股的发展战略会产生较大的变化预期,如此就对整个白马股的估值产生一定的风险折价驱动力。

  近几个交易日,可以明显地看出白马股出现了冲高受阻态势。保险股、家电股、机场股、白酒股等品种均受阻回落,上证50指数也随之疲软,上周收出4连阴,使得K线形态特征不仅仅掐灭了市场参与者对上证50指数的牛市苗头预期,而且还加剧了市场参与者对蓝筹股未来股价走势的担忧。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