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关注高成长股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83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融关注高成长股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483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两融关注高成长股

2017-08-18 08:57 | 来源: 中国网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16日,两市融资余额为91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亿元;两市融券余额为47.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89亿元。

  个股方面,连续5个交易日净买额排名前5的个股是方大炭素(净买入额5.95亿元)、中国铝业(净买入额5.64亿元)、长信科技(净买入额4.72亿元)、云铝股份(净买入额3.65亿元)、科大讯飞(净买入额3.21亿元),妖王方大炭素净买入最多。

  有色金属个股中国铝业、云铝股份也受到了较大的关注,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苹果概念长信科技得到资金青睐,显示资金有流向高成长个股的中小创;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净卖出的个股是伊利股份(净卖出额3.35亿)、万华化学(净卖出额2.22亿)、格力电器(净卖出额2.07亿)、中泰化学(净卖出额1.86亿)、雅戈尔(净卖出额1.73亿),从数据看净卖出个股金额相对较小且行业相对分散,融资融券的资金流向基本反映出了近期市场风格。

  近日融资融券余额增减幅度不大,但余额变化方向并不明朗,这显示出融资盘对后市比较纠结,不过市场资金有从主板转至中小创的迹象。

  整体上看,在市场出现快速调整后盘中板块资金出现有序轮动,中小创尤其是创业板有崛起的痕迹,投资者可把握其中机会。

  华创证券飞山街营业部 段平剑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