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牛行情悄然启程 A股迎来“花开时刻”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5440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慢牛行情悄然启程 A股迎来“花开时刻”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544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慢牛行情悄然启程 A股迎来“花开时刻”

2017-11-20 09:09 | 来源: 新华网

  2016年下半年以来,白马蓝筹股引领A股震荡向上,价值投资的理念回归市场。作为一位在资本市场历练多年的老兵,兴业基金股票投资部专户投资副总监吴列伟表示,市场期待的慢牛行情或已悄然启程,A股正迎来“花开时刻”。

  长线投资者开始聚集A股市场

  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就进入市场“搏杀”的吴列伟,先后经历了四轮完整的牛熊转换。回顾这些年的投资历程,吴列伟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前A股的质变。

  在吴列伟眼中,曾经的A股市场,其每年波动率显著高于欧美成熟市场。“从长期历史来看,A股市场的复合投资回报率其实并不低,但是为什么拥有高收益率的市场却一直无法吸引大量长线资金入场呢?”吴列伟分析道,正是因为高波动率使得高收益大部分被作为风险补偿对冲掉了。

  吴列伟认为,当前A股市场正在发生变化。“今年以来A股的波动率大幅降低,可见此前入市的国家队资金起到了平抑波动的作用。”吴列伟发现,在指数波动收窄的同时,随着A股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海外资金开始踊跃入市,其投资理念渐渐影响境内的投资者,使得A股的国际化特征日渐明显。

  吴列伟表示,未来资金将持续流向优质企业,A股龙头股的优势将继续。也正因如此,QFII、北上资金等长线投资者开始集聚A股市场。慢牛行情或已悄然启程。“等待了近30年,A股终于迎来花开的时刻。”他说。

  绝对收益将成主流

  与很多市场上学金融出身的投资经理不同,吴列伟说自己是个“跨界人士”。大学主修心理学的他,因缘际会进入证券投资行业,在这么多年的实战中成长,最终成为专业的投资人。

  进入兴业基金之前,吴列伟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保险资管公司任职。受险资谨慎稳健的投资风格影响,吴列伟坦言自己的投资风格也偏稳健,更注重追求绝对收益。“就海外经验来看,绝对收益都是占据主导地位的,因此这也将是A股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说道。

  和很多价值投资者一样,吴列伟坦言自己正变得日渐保守。他更愿意从那些估值低、市场预期也低的股票中寻找投资机会。“选择好股票的条件很简单,首先是其估值低,其次是公司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在处于上升期,最后公司的基本面和经营情况也同样重要。”正是因为吴列伟的保守,其所管理的股票专户产品今年以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时兴业基金股票专户业务规模也日渐壮大。

  吴列伟说,就长期而言,他非常看好消费升级和先进制造业两大板块中的投资机会。他认为,在中国崛起的时代,当前相当一部分的龙头公司未来将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从中国的龙头变成世界级龙头。因此,从长期看部分龙头股的估值其实并不高,市值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