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18% 军工股和科技股活跃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28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午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18% 军工股和科技股活跃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628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午盘:沪指冲高回落涨0.18% 军工股和科技股活跃

2018-04-02 13:42 | 来源: 新华网

  在周末创新企业CDR试点意见出炉等多重利好消息的影响下,沪深两市三大股指纷纷高开,随着权重股反弹,题材股继续活跃,上证50指数盘中涨逾1%,沪深300指数盘中也一度涨近1%,随后,银行和保险等权重股涨幅回落,沪指冲高回落,临近午间收盘期间曾一度逼近翻绿。个股层面,沪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苏泊尔等近60股涨停,万家乐等4股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18%,报3174.47点,成交1346.97亿元;深证成指涨0.41%,报10913.36点,成交2072.73亿元;创业板指涨0.56%,报1911.20点,成交775.20亿元。

  盘面上,航天航空和船舶制造等军工股继续走高,两大板块指数均涨逾2%,中航沈飞、中国船舶和中航飞机等大盘股涨幅居前;软件、电子、通讯和仪表仪器等科技股涨幅其次,北京君正等多股涨停;券商股盘中异动,国金证券冲击涨停。民航、保险、银行和家电等权重板块则小幅下跌,拖累股指表现,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跌逾2%。

  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和国产软件等科技题材股继续强势;受益于宁德时代将于本周三首发上会,相关概念股今日集体走高,提振独角兽概念股;增强现实、LED和人工智能等题材涨幅其次。钛白粉、燃料电池和ST概念等题材小幅下跌。

  机构观点

  爱建证券:存量资金博弈,交易量虽有波动,但也基本保持稳定的格局,这也决定了市场结构性行情的震荡格局。在此环境下,交易性占据了主导,涨幅过大的个股积累的市场风险也大,波动的概率也在加大。市场风格的转换也缘于此,白马蓝筹在经过长期上涨之后,中小创在长期下跌之后,估值都会有一个重新评判过程。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短期内或有波动但是中小创依然有回归空间,市场成长股的风格将延续。投资机会上来看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领域依然是重点领域如集成电路、智能制造等等。

  中信证券:近期,政策和市场对独角兽公司关注度显著提升。我们梳理了当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独角兽公司及有影响力的中概科技股。我们认为,过去10 年,移动互联孕育独角兽机遇;放眼未来,物联网及数据智能领域或将涌现出一批新兴独角兽公司。我们提醒关注基本面优秀、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独角兽。此外,独角兽的上市亦有望对已上市科技龙头公司的估值形成支撑和提振。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