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创下四个新低 沪市成交不足900亿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0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A股创下四个新低 沪市成交不足900亿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0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A股创下四个新低 沪市成交不足900亿

2018-09-18 08:55 | 来源: 新华网

  虽有燃气、酿酒板块及“老牌妖股”特力A的逆势表现,A股市场昨日还是继续向下“寻底”,创下4个新低:沪指收报2651.79点,再创两年半新低;深证成指失守8000点整数关口,创下近4年新低;创业板指数下挫逾1%,创下4年新低;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2068亿元,创两年半新低。

  昨日,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市股指跌幅率先扩大并创下年内新低,沪指也出现跳水。午后两市仍延续弱势,板块效应不明显。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11%;深证成指报7999.35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数报1349.78点,下跌1.23%。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206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仅870亿元。

  银河证券认为,不确定性是当前A股市场面临的主要困惑,投资者信心低迷,市场反弹空间受限,预计底部震荡格局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盘面上,燃气股成为昨日为数不多的热点。南京公用、长春燃气、升达林业、金鸿控股集体涨停,深圳燃气、新天然气均逆势大涨4%以上。

  酿酒板块也相对活跃,洋河股份、酒鬼酒、重庆啤酒等均涨逾3%,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亦微幅收涨。券商股表现也可圈可点,西部证券上涨2.85%,锦龙股份、国元证券涨逾1%。

  跌幅方面,医药生物板块持续下跌,福安药业、海南海药双双跌停,乐普医疗、海辰药业、瑞康医药等跌幅均超过6%。

  有色金属、稀土永磁、汽车整车等板块持续低迷,威华股份跌停,罗平锌电、鼎胜新材、安凯客车等跌逾7%。此外,汽车零部件、养殖业板块等也跌幅靠前。

  弱势格局中,前期受游资偏爱的一众超跌话题股表现分化。“老牌妖股”特力A继前一个交易日涨停后,17日再度封板。德新交运尾盘跌停,此前该股曾在15个交易日里逾10次涨停。乐视网同日大跌9.64%,中弘股份跌逾4%。

  北上资金方面,继上周后半周持续大幅加仓A股后,17日北上资金的进场步伐有所放缓。截至收盘,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6.92亿元,分渠道看,沪股通净流出1.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21亿元。

  对于后市,国泰君安策略团队稍显乐观。该团队认为,当前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等的担忧正出现缓解。这些均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进而驱动中期反弹的展开,预计下一阶段的市场重点仍在制造业中的TMT。

  配置方面,在当前风险偏好较低的弱势行情中,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企业盈利质量,配置ROE相对较高且持续稳定的优势龙头公司。(记者 张忆)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