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年内再融资达8629亿元 制造业成主力军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4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A股年内再融资达8629亿元 制造业成主力军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吕宏文 2734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A股年内再融资达8629亿元 制造业成主力军

2018-09-25 13:09 | 来源: 新华网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年内共有298家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优先股、可转债形式实现再融资,融资规模达8629亿元。其中,221家通过定向增发融资6426.13亿元,13家通过配股融资165.27亿元,5家通过优先股融资1199.76亿元,59家通过可转债融资837.43亿元。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企业成为上市公司再融资的主力军。2018年上半年定增募资金额最多和发行数量最多的都是制造业,占募资总额57.15%,占发行数量的70.52%。另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和房地产企业再融资活动也较为频繁。    

  徐阳表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融资。再融资对上市公司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我国证券市场的再融资功能越来越受到重视。再融资对很多企业来说,发挥了比较重要的作用,推动了企业发展和转型。同时,能解决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并借此可以形成良性的资金循环,支持企业扩张和研发投入。    

  中邮证券董事总经理尚震宇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市场再融资为上市公司提供金融便利,有利于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但需要注意上市公司是否存在过度融资和随意使用募集资金等行为,否则容易造成风险,得不偿失。为避免再融资风险,需要有效控制财务杠杆比例,保持合理资本结构,否则上市公司会增加财务压力产生风险。    徐阳表示,再融资的风险存在于上市公司整个的融资过程中,存在于融资前、融资中以及融资后。对整个再融资过程建立风险监督机制,可以通过评价指标量化再融资的风险情况,这样有利于降低融资风险,建立合理高效的资金使用计划,将整个再融资过程风险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 吕宏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