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来了!中国人保成功回归A股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8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巨无霸”来了!中国人保成功回归A股 股票行情-财富时代 赵鹏 2738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股票行情

“巨无霸”来了!中国人保成功回归A股

2018-09-30 13:33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国内保险巨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的路程跨完了最后一步。2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披露,已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此次中国人保成功回归A股,不仅意味着资本市场迎来第五家A+H上市险企,还将填补目前保险股中财险标的的不足。

  中国人保28日晚表示,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23亿股,有效期为批准之日期12个月内。

  作为国内保险巨头,有着“巨无霸”量级的中国人保注册资本424亿元,发起人及控股股东是财政部。

  半年报显示,中国人保上半年总保费收入2861.6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00.5亿元,同比增长1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44%和320%;年化总投资收益率5.1%。净资产及净资产收益率、个人及机构客户数量均稳步增长,总投资收益率、财产险综合成本率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成都商报记者 田园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