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近3%失守2500点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27474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沪指跌近3%失守2500点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27474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证券行情

沪指跌近3%失守2500点

2018-10-19 10:27 | 来源: 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遭遇黑色星期四。18日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一路下探,全天出现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94%,报2486.42点,失守2500点,再创近4年新低。深证成指跌2.41%,报收于7187.49点。

  盘面上,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超120只个股跌停。“中字头”大盘蓝筹跌幅明显,中国石油、中国交建跌幅均超7%,中国铁建、中国神华跌幅超过5%。当天,亚太主要股指普遍收低,日经225指数跌0.80%,韩国综合指数跌0.89%,香港恒生指数微跌0.03%。

  专业证券咨询机构巨丰投顾认为,周三美联储表态将继续渐进式加息,美元大涨,原油大跌3%,欧美股市普跌,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

  路透社则认为,A股当天继续恐慌性下跌,前期较强的石油、钢铁、贵金属等周期类股票领跌。市场恐慌情绪较高,资金继续流出的意愿比较明显。

  路透社引用分析师的观点称,目前沪深两市交易量较低,显示入场接盘资金有限。短期来看,大盘经过连续下跌后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幅度不会很大。东吴证券高级分析师邓文渊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目前A股与国际股市联动不断提升,易受外围市场影响,而短期市场信心严重缺失是市场疲弱最大的症结。

  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道称,汇丰控股有望成为沪伦通下首家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外国上市公司。汇丰当天回应称,正在研究沪伦通项下中国存托凭证发行的相关规定,目前不便提供更多评论。10月12日证监会公布了沪伦通的监管规定,上交所发布了相关的业务规则征求意见稿,被认为沪伦通开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

  沪伦通是上交所与伦交所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依照对方市场的法律法规发行存托凭证,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同时,通过存托凭证与基础证券之间的跨境转换机制安排,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18日,美股三大股指开盘悉数下跌。开盘2小时,道指跌幅至1%,标普500跌1%,纳指跌1.6%。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