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蓝筹股领涨 沪市十月迎来开门红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2973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权重蓝筹股领涨 沪市十月迎来开门红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2973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证券行情

权重蓝筹股领涨 沪市十月迎来开门红

2019-10-09 10:54 | 来源: 新华网

  10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宽幅震荡,收盘涨跌互现。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之后逐渐分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创业板指数则相对低迷。最终,沪市10月首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创业板指数震荡收跌。

  权重板块领涨科技板块回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13.57点,上涨0.29%;深证成指报9474.75点,上涨0.30%;创业板指数报1616.58点,下跌0.6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为37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昨日盘面上,蓝筹权重股为代表的上证50领涨,基建水泥、金融、消费、地产等主要板块带动指数上涨。具体来看,水泥板块表现强势,上峰水泥收获涨停;白酒板块也涨幅居前,酒鬼酒涨逾5%。此外,养殖板块全天领涨,牧原股份、民和股份等涨逾6%。风电、稀土永磁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另一方面,以中小票为代表的创业板指走势疲软,尤其是午后科技股出现了一波跳水,拖累大盘下跌。题材股分化较大,除了数字货币大涨之外,多数概念题材持续性较弱。

  资金面上,借道沪深股通的北向资金周二合计净流入17.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5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91亿元。具体个股上,沪股通渠道中,招商银行净买入4.57亿元,中国平安净买入3.31亿元;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买入6.89亿元,美的集团净买入6.51亿元。

  机构普遍看好四季度行情

  周二沪指开门红也开启了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交易,展望四季度行情,各大研究机构普遍预计大盘有望出现回升。

  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从流动性角度看,全球范围内流动性宽松大局已定,未来一至两个月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

  海通证券预计11月份至年底,有望看到基本面企稳逐步确认,政策面进一步发力,牛市第二波主升浪将加速向上。

  部分机构则持相对谨慎态度。广发证券表示,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近期债券市场疲弱反映通胀预期升温,四季度市场整体可能呈现震荡格局,投资节奏偏防守。

  具体配置方面,多家机构持续看好科技板块。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本轮行情的主导产业。我国步入后工业化时代、信息化时代,重点发展的产业是科技类行业,为科技类行业提供融资服务的是券商,所以未来进入牛市爆发时期的主导产业将会是“科技+券商”。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表示,2019年上半年末科技板块的公募基金配置比例处于近6年新低,交易阻力较小。科技板块的市盈率与市净率也处于2010年以来30%分位以下,科技板块ROE为历史底部,科技板块超额收益率走势领先于基本面。叠加科技股节前调整幅度较大,建议10月战略性布局。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