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上市公司扛起“硬核”担当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50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克时艰 上市公司扛起“硬核”担当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50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证券行情

共克时艰 上市公司扛起“硬核”担当

2020-02-06 11:46 | 来源: 新华网

  近日,许多上市公司发布回购、增持公告,助力股市稳定运行。同时,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号召,保障生产、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驰援疫情防控,并千方百计把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低。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上市公司扛起了作为实体经济“基本盘”的责任担当。

  在党中央国务院发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令后,资本市场各条战线迅速行动起来,上市公司是其中引人注目的一个群体。医药企业全速运转,设备物资企业筑牢供应防线,电商物流企业全力保障运输环节顺畅。不论行业、不分地域,上市公司发挥其专业优势践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加班加点,不论形式、不计成本,全国各地上市企业全力保障供应。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已有700多家上市公司以实际行动参与抗击疫情。

  作为资本市场主体,一些上市公司拿出“真金白银”,入场稳定股价。中金环境等多家公司发布股东增持计划,表明对公司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广生堂等公司股东选择提前终止减持计划,表达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三力士等公司提议回购部分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或员工持股计划。还有多家上市险企逆势增持A股,主动承担维护市场稳定责任,提振市场信心,助力A股稳定运行。

  作为亿万企业中的“优等生”,不少上市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努力恢复生产,保障物资供应,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医药及医护用品上市公司紧急复工,满负荷生产。受疫情影响较大、无法按期恢复生产的多家上市公司则发布公告,一旦禁令解除,公司将尽快恢复生产和发货。

  众人拾柴火焰高。上市公司与社会其他各界齐心协力,正在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同时,有关监管部门在特殊时期作出特别政策安排,尊重市场规律,体现监管弹性,灵活妥善调整企业信息披露等监管事项,适当放宽资本市场相关业务办理时限,减免疫情严重地区公司上市等部分费用等。今年是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行动计划“施工”的关键之年,发行、上市、交易、信息披露、退市等一系列“深改”基础制度持续落地,必将为上市公司稳健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在抗击疫情、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扛起“硬核”担当的上市公司以令人尊重的方式,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昝秀丽)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