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首批转债开启申购 延续新券不败神话?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546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鼠年首批转债开启申购 延续新券不败神话?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546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证券行情

鼠年首批转债开启申购 延续新券不败神话?

2020-02-11 11:27 | 来源: 新华网

  11日,奥瑞转债和恩捷转债正式开启网上申购,成为春节后登场的第一拨可转债新券。

  春节后开盘首日,转债市场重挫,转债估值被动抬升,随后市场反弹,部分转债价格迅速修复。最新中证转债指数已高达351点,高于春节前。上周,可转债市场走出V形反转,成功回补缺口。

  据华创证券统计,转债市场加权平均转股溢价率上升。利用发行规模进行加权计算,上周末转债市场平均转股溢价率为32.51%,较春节前上升4.12个百分点。

  “从新券定价看,低评级个券溢价率都可以轻松超过20%。目前对于新券上市是很友好的环境。”一位机构人士认为。

  数据统计显示,自去年11月21日以来,可转债新券延续了新券“不败神话”,因此机构对于这两只新券同样充满期待。

  公告显示,奥瑞转债此次发行规模为10亿元,债项评级为AA+。发行方奥瑞金是国内金属包装的龙头企业,产品包括二片罐、三片罐,下游集中在食品饮料行业。

  恩捷转债方发行规模为16亿元,债项评级为AA级。发行方恩捷股份是全球最大的湿法锂电池隔膜生产商,出货量、市场份额均为全球第一。

  对于两只新券,机构集体看好。华泰证券表示,奥瑞转债和恩捷转债债底保护较强,平价较高,申购安全垫较厚,建议一级市场积极参与。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考虑到奥瑞转债平价略低于面值,公司2019年业绩回暖,当前正股估值水平已处在历史低位,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也可以配置。记者 孙忠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