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无端遭遇连续跌停 哪路资金在“兴风作浪”?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99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个股无端遭遇连续跌停 哪路资金在“兴风作浪”? 证券行情-金融 赵鹏 3099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 > 证券行情

个股无端遭遇连续跌停 哪路资金在“兴风作浪”?

2020-04-02 10:41 | 来源: 新华网

  近期,A股市场有两只个股的走势引发投资者关注。

  3月26日至3月31日,东方银星股价连续4日遭遇跌停,昨日股价继续大跌6.65%;3月30日至4月1日,朗迪集团股价连续3日遭遇跌停,截至昨日收盘,朗迪集团跌停板还留有13.41万手封单。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上述两只股票在近期股价连续跌停期间,公司基本面均未发生重大变化。探究其大跌原因,或要从资金面着手,其中的龙虎榜数据尤为值得关注。

  在本次连续跌停前,东方银星股价在3月初曾有过一波凌厉上涨,在不到10个交易日内大涨超过50%。

  3月4日,交易所公布了东方银星的三日榜单,买入一侧有4家营业部席位来自浙江,其中两家来自温州,两家来自台州。两家温州地区席位分别是:金元证券温州锦绣路营业部和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营业部,分别买入东方银星1432.31万元和1106.08万元。

  朗迪集团近期龙虎榜中虽然没有温州地区席位现身,但有一家上榜席位却曾与温州地区席位在操作上高度协同。

  3月31日,交易所公布了朗迪集团的三日榜单,华鑫证券上海新闸路营业部位居卖出首位,卖出金额高达4091.68万元,占区间成交总额的22.45%。

  翻阅华鑫证券上海新闸路营业部的历史上榜记录,可以发现该席位曾在今年初与众多温州地区席位“并肩作战”,而交易标的就是当时股价同样遭遇连续跌停的惠发食品。

  1月3日,惠发食品股价直线下挫封于跌停,交易所公布了惠发食品的单日龙虎榜。华鑫证券上海新闸路营业部高居买入首位,买入金额4126.17万元。而同样登上买入榜单还有两家温州地区席位:申万宏源证券温州车站大道营业部买入1958.49万元,方正证券温州小南路营业部买入755.25万元。

  市场人士告诉记者,部分温州地区席位参与的股票,其最大特征便是急涨急跌,资金出货过程往往伴随股价连续跌停。事实上,某些一线游资在交易中也会刻意回避温州地区席位参与的股票。

  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及时规避上述急涨急跌的个股,才能保障账户资金不受损失。记者梳理发现,上述异动个股大致可归纳出以下几个共同特征:

  一是股价启动前日均成交额普遍较小。如东方银星去年下半年单日成交额多数不足1000万元,朗迪集团去年单日成交额更是有多次不到500万元。

  二是股价在连续跌停之前,都会出现一波脱离基本面的短期暴涨。东方银星在3月初的不到10个交易日内大涨超过50%,朗迪集团在2月份单月大涨超过80%,惠发食品更是在股价首个跌停前的25个交易日内收出24根阳线,短期涨幅超过130%。而上述公司基本面在股价大涨期间也未发生明显变化。

  三是龙虎榜出现温州地区席位或与之协同的其他席位。如惠发食品、东方银星股价异动期间,龙虎榜中均有温州地区席位集体现身,而朗迪集团龙虎榜中出现的华鑫证券席位,曾在惠发食品的龙虎榜中与温州地区席位协同上榜。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