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资管巨头押注“后浪”概念股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1553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资管巨头押注“后浪”概念股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1553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证券行情

年轻消费群体崛起 资管巨头押注“后浪”概念股

2020-06-16 11:12 | 来源: 新华网

  伴随年轻消费群体的强势崛起,“后浪”概念股正成为全球资管巨头眼中最具潜力的投资机会之一。素有“华尔街之王”之称的高盛近日公布了其最新持仓名单,其中包括中国的乐信、B站,以及美国的Snapchat等多家服务年轻人的代表性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加剧,但优质的行业和公司仍然获得资本认可,其中为年轻一代服务的消费市场有望成为未来数年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

  高盛今年一季度大举押注年轻人消费市场,目前B站与乐信均位列高盛一季度增持中概股的前五行列,两者最新持仓数量相较于上季度分别增加了141万股和42万股。此外,高盛还增持了逾200万股Snapchat。

  相关数据显示,年轻人群在中国消费市场的地位正在迅速上升。据统计,目前中国90后、00后群体人口已达3亿。2019年天猫“双11”购物节,90后购物占比为60%,远超其他年龄层。

  年轻人将决定未来中国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已经成为业内共识。作为中国新消费领域的代表性公司,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乐信成为多家资管巨头共同看好的标的。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乐信业绩并未受到疫情影响,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用户数量同比大增近100%,达8420万;交易额同比增长近七成,达341亿元,超出此前业绩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已是高盛连续第五个季度增持乐信。今年1月,高盛就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乐信在金融科技、会员权益、通用积分三大领域的新消费战略布局,同时上调乐信目标价至18.3美元。除了高盛,截至今年一季度,乐信的主要机构股东名单中还出现了摩根士丹利、先锋领航、瑞银、富达等全球资管巨头。

  备受中国年轻人青睐的视频娱乐网站——B站也是众多资管巨头重点布局的对象。财报显示,在年轻人不断上升的付费能力和付费意愿带动下,今年一季度,B站的营业收入达23.2亿元,同比增长69%;B站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同比增长134%。截至6月12日,B站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92.64%。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高瓴资本、富达投资、施罗德投资分别持有B站1022万股、926万股、389万股,其中富达投资和施罗德投资分别较去年末增持了343万股、268万股。

  年轻人群也是当前美国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作为在美国年轻人中影响力最强的社交平台,Snapchat也获得多家资管巨头抱团入驻。截至一季度,先锋领航和贝莱德分别持有Snapchat 8416万股、2824万股。

  “作为全球投行的鼻祖,高盛的投资布局已成为判断公司和行业发展前景的风向标。而多家资管巨头的最新持仓也向市场传递出一个信号,受疫情冲击较小的年轻人消费市场,将是未来数年带动经济平稳复苏的重要引擎。”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分析称。(记者 王彭)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