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资产接力上扬 两市百元股突破100只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172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核心资产接力上扬 两市百元股突破100只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172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证券行情

核心资产接力上扬 两市百元股突破100只

2020-07-08 14:05 | 来源: 新华网

  周二,A股市场呈现分化格局,前期持续领涨的大金融板块高位回调,科技股及大消费蓝筹有效承接市场人气。反映在指数中,上证指数昨日高开低走,收盘微涨0.37%,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72%。创业板指在三大股指中表现最强,收盘大涨2.44%。

  具体来看,申万银行行业昨日整体下跌0.35%,非银金融行业整体下跌1.53%,采掘、地产、钢铁等前期强势的低估值板块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调。另一方面,申万食品饮料行业昨日大涨3.52%,计算机、电子行业涨幅均超2%。

  伴随着内部分化,A股市场量能昨日继续扩大。上午11时10分左右,沪深两市成交额已经突破万亿元,较周一提前了约30分钟。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成交规模达17399亿元。

  科技消费核心资产领涨

  昨日,创业板指接过领涨大旗,大幅领跑三大股指,其背后,第一权重股宁德时代贡献卓著。

  宁德时代昨日大幅高开超过5%,随后不到30分钟便封上涨停,此后不再打开。截至收盘,宁德时代股价报195.58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宁德时代累计涨幅已达84.2%。

  宁德时代股价大涨得益于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景气度预期持续向好。美股市场中,特斯拉股价隔夜大涨近14%,再创历史新高,市值超2500亿美元。

  开源证券认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领域龙头,充分受益于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加速。公司2020年成功打入特斯拉供应链,随着特斯拉产品性价比提升的迫切需求,公司产品供应特斯拉占比将持续提升,并打开其他海外车企市场。

  主板大消费领域多只核心资产股昨日同样集体上扬,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昨日小幅高开后持续走强,盘中最大涨幅超过9%。截至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1688元,再创历史新高,单日涨幅5.50%,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45%。

  除了贵州茅台之外,五粮液、青岛啤酒、泸州老窖、海天味业等消费领域白马股,昨日股价涨幅均超过2%。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近期大金融板块吸引了大量市场人气,但部分偏价值风格的主力资金对于食品饮料等消费蓝筹依然保持着较高关注度。而这些公司的超高“辨识度”及持续性的赚钱效应,也有望吸引后续增量资金的关注。

  太平洋证券策略团队建议用核心资产应对风格切换。他们认为,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复苏,二季度企业盈利复苏可期,消费和科技板块2020年半年报业绩增长“无压力”。从持续性和仓位调整的角度,作为相对收益投资者,坚守具有中长期主线的核心资产仍是必要的选择。

  两市百元股达101只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百元股家数达到101只。这是继2015年6月以来,两市百元股数量再次“破百”。

  2015年6月2日,沪深两市百元股家数达到A股历史上最多的107只,但其中不少是上市不久的次新股。统计显示,这107只百元股中,有39只是当年上市的次新股。回过头来看,这39只股票若持有至今,平均跌幅达到42.68%,其中暴风集团跌幅达98%。

  相比之下,当前市场101只百元股中,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仅20只,其他多数为呈现长牛走势的绩优白马股。

  从行业分布上看,当前申万医药生物行业百元股数量最多,达27只。英科医疗、贝达药业、华大基因等今年以来股价涨幅超过100%,成功跻身百元股行列。相对应的,这些公司今年以来极强的基本面均对股价构成有力支撑。

  电子、计算机行业百元股家数分别达21家和15家,相关品种紫光国微、数据港、北方华创等今年以来股价均已翻倍。机构普遍认为,5G引领的新一轮科技周期叠加国产替代,芯片、数据中心等科技板块业绩均有望迎来较大改观。

  当前市场的101只百元股中,有27只来自科创板,显示科创板中的优质公司对资金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国盛证券策略首席张启尧认为,科创板聚焦科技领域最优赛道,引领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企业盈利、成长优势已崭露头角,股价上涨具备基本面支撑。(记者 费天元)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