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237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A股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237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证券行情

A股三大股指大幅收涨 两市成交额逼近万亿

2020-10-13 09:53 | 来源: 人民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 马换换)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势走势,A股三大股指10月12日再度集体大涨,其中上证综指涨逾2%,深证成指涨逾3%,创业板指涨幅逼近4%。大涨行情之下,两市交投氛围火爆,合计成交额达9714亿元。另外,行业内板块也悉数收涨,第三代半导体、刀片电池、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经统计,剔除当日上市新股巴比食品之外,沪深两市98股涨幅超10%,逾3800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全部个股的逾九成,当日赚钱效应明显。

  交易行情显示,10月12日开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不断走强,其中创业板指表现最为强劲,截至当日收盘,创业板指涨幅达3.91%,报2777.39点。上证综指则在10月12日收涨2.64%,成功站稳3300点,最终报3358.47点;深证成指当日亦大幅收涨3.15%,报13708.07点。

  大涨行情下,A股交投氛围也出现升温,其中沪市成交额达3557亿元,深市成交额达6157亿元,经计算,两市合计成交额达9714亿元,逼近万亿元。

  盘面上,受重磅政策影响,10月12日深圳本地股出现集体大涨行情,其中建科院、珈伟新能、四方精创、英可瑞、蓝海华腾等多只创业板个股封上涨停板。10月11日晚间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从各板块表现来看,A股逾300个行业板块悉数收涨,在早盘阶段数字货币、刀片电池轮番领涨,10月12日下午第三代半导体、盲盒经济概念发力冲高。截至10月12日收盘,第三代半导体领涨两市,涨幅达6.42%;其次,盲盒经济概念涨幅6.12%;刀片电池、数字货币概念分别收涨5.92%、5.57%。另外,航天航空、特高压、中芯概念、白酒、保险等多板块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剔除10月12日上市的新股巴比食品,沪深两市有98股涨幅超10%,其中逾20只创业板个股封上涨停板。整体来看,两市有3824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全部可交易个股的94%,仅163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当日股民赚钱效应明显。

  在下跌的个股中,国城矿业、三七互娱两股跌停。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三七互娱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众多利好政策推动大盘放量大涨,A股有望走出全面反攻行情,开启新一轮上涨行情。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