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月88家企业A股上市募资669亿元 浙江江苏广东领先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349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前3月88家企业A股上市募资669亿元 浙江江苏广东领先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349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证券行情

前3月88家企业A股上市募资669亿元 浙江江苏广东领先

2021-04-06 09:39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6日讯(记者 田云绯 关婧) 2021年1-3月,两市共计新增88家上市企业,合计募集资金669.16亿元,其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有52家企业上市,科创板则有36家企业上市。

  从归属地来看,今年1-3月上市企业分布于16个省份及直辖市。其中浙江省上市企业最多,共有21家,其次江苏省有17家企业上市,广东省有16家企业完成上市。第四名为北京市,有5家企业上市。安徽省、福建省、山东省、四川省并列第五名,各有4家企业完成上市。

  从单只个股募资金额来看,排名前五位的企业分别是天能股份、重庆银行、贝泰妮、中望软件、之江生物,募资金额分别为48.73亿元、37.63亿元、30.10亿元、23.31亿元、21.04亿元,分别归属于浙江省、重庆市、云南省、广东省、上海市。

  具体从归属地来看,浙江省有21家企业登陆A股。其中,6家在科创板上市,分别为天能股份、奥泰生物、美迪凯、品茗股份、爱科科技、西力科技;另外有9家企业在主板上市,分别为华康股份、联德股份、李子园、王力安防、园林股份、新亚电子、神通科技、迎丰股份、合兴股份;有2家企业登陆中小板,分别为祖名股份、泰坦股份;有4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震裕科技、春晖智控、屹通新材、曼卡龙。上述21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75.29亿元。

  江苏省有17家企业完成上市。其中,星球石墨、浩欧博、康众医疗、银河微电、富淼科技、和林微纳、艾隆科技7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有4家企业在主板上市,分别为长龄液压、嵘泰股份、同力日升、必得科技;有传智教育1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另有5家企业登陆创业板,分别为恒辉安防、博俊科技、中辰股份、江天化学、通用电梯。上述17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80.43亿元。

  广东省有16家企业上市。其中,有7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分别为中望软件、生益电子、惠泰医疗、聚石化学、优利德、九联科技、深科达;有4家企业登陆中小板,分别为南网能源、三和管桩、顺控发展、楚天龙;有5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分别为三友联众、南极光、深水海纳、通业科技、易瑞生物。上述16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20.29亿元。

  北京市有5家企业登陆A股。其中凯因科技、青云科技、有研粉材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中国黄金1家企业在主板上市;建工修复1家企业登陆创业板。上述5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30.91亿元。

  安徽省有4家企业上市。其中,元琛科技1家企业登陆科创板;英力股份、华骐环保2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鑫铂股份1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上述4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4.52亿元。

  福建省有4家企业上市。其中,罗普特、腾景科技2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创识科技、嘉亨家化2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上述4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24.88亿元。

  山东省有4家企业上市。其中,海泰新光1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冠中生态、德固特2家企业登陆创业板;征和工业1家企业在中小板上市。上述4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17.69亿元。

  四川省有4家企业上市。其中,极米科技、纵横股份2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药易购1家企业登陆创业板;海天股份1家企业登陆主板。上述4家企业合计募集资金总额33.46亿元。

  从登陆市场来看,今年1-3月有36家企业登陆科创板,实际募集资金合计334.17亿元,其中江苏省、广东省各有7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第3名是浙江省有6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第4名是北京市有3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并列第5名为福建省、湖北省、上海市、四川省各有2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此外,安徽省、海南省、河南省、湖南省、山东省各有1家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