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私募调仓换股 重仓四大赛道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4690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百亿级私募调仓换股 重仓四大赛道 证券行情-金融保险 赵鹏 34690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金融保险 > 证券行情

百亿级私募调仓换股 重仓四大赛道

2021-10-27 14:25 | 来源: 新华网

  上市公司三季报迎来密集披露期,国内百亿级私募的三季度重仓股也逐步浮出水面。

  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最新监测统计数据显示,在三季度A股市场成交持续放量的同时,百亿级股票私募顺势展开了调仓换股。根据截至10月25日披露的三季报数据,百亿级私募共重仓持有104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个股50只。从行业特征看,高端制造、科技、周期、医药医疗行业成为私募普遍看好的赛道。

  104只重仓股浮出水面

  来自朝阳永续的最新监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所有公司公告披露完毕时,国内百亿级股票私募机构(仅统计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不含量化私募)共重仓持有104只个股。其中,增持9只,新进持有50只,维持不变36只,减持9只。

  在新进持仓方面,截至三季度末,50只个股中共有16只个股的持股市值(按照9月30日收盘价计算)超过1亿元。持股市值居前的主要有东方财富(高毅资产)、云铝股份(正心谷)、光威复材(高毅资产)、拓普集团(睿扬投资)、华贸物流(高毅资产)、移远通信(慎知资产)等。从行业板块分布来看,50只新进持有个股所属行业主要有电力设备、化工、机械设备、军工、电子等。其中,电力设备个股数量最多,共有8只。

  在重点增持的个股方面,朝阳永续的统计显示,百亿级私募重点增持了铂力特、麦格米特、圆通速递、拓普集团、普利制药等9只个股,相关个股增持市值均超过5000万元。相关个股所属行业主要有生物医药、化工、计算机等。

  集中持有四大赛道

  截至三季度末,百亿级私募持股市值较大的个股,主要有海康威视、紫金矿业、东方财富、富瀚微、物产中大等。持股市值超过2亿元的个股数量共有28只;持股市值超过1亿元的个股数量共有48只。

  从行业板块来看,百亿级私募重仓持有的个股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科技、周期、医药医疗等四大赛道。其中,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高端制造个股,主要有铂力特、西部超导、光威复材、道氏技术、航天电器等。科技类个股主要包括半导体、通信、电子等行业,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主要包括海康威视、紫光国微、移远通信、富瀚微、联创电子等。此外,紫金矿业、云铝股份、方大炭素等周期类个股,也被多家百亿级私募连续多个季度长期持有。而通策医疗、普利制药、丽珠集团、正海生物等医药板块个股,也均已被相关百亿级私募重仓持有超过两个季度。

  相对而言,百亿级私募三季度对于大消费个股的持有较二季度出现明显下降。截至目前,百亿级私募三季度仅重仓持有了3只消费股,分别为天润乳业、帅丰电器、良品铺子。

  下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0.62%

  进一步从三季度百亿级私募的整体投资业绩情况来看,头部私募机构的整体投资业绩一般。国内某第三方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按照相关私募产品最新一期净值统计,47家有净值展示的百亿级股票多头私募机构,其下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0.62%;取得正收益的百亿级股票多头私募数量为27家,占比不足六成。进一步从全年来看,今年以来百亿级股票多头私募的平均收益率为3.93%,正收益机构数量占比则为62.22%。

  从股票私募全行业来看,朝阳永续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该机构监测的国内10856只股票多头策略私募产品的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1.12%。

  分析人士表示,对比今年二季度部分百亿级私募在顺丰控股、上海机场等个股的左侧进场布局来看,个人投资者或可对三季度百亿级私募的重仓股进行短中期的逢低博弈。

来源:新华网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