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进入壁垒产业股获资金关注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352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高进入壁垒产业股获资金关注

2017-03-09 08:33 | 来源: 东方网


  昨日两市共成交4557.4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资金流向呈现出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8.0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化工化纤、专用设备、电热供应、汽车制造、券商等板块。其中,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8.1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君正集团、三友化工、柳化股份。专用设备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18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海环境、山东墨龙、三一重工。电热供应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三位,净流出6.7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广州发展、国电电力、浙能电力。

  不过,通信网络、其他制造、商务服务、建筑装饰、建材家具等板块仍有资金净流入。其中,通信网络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5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联通、广电网络、贵广网络。其他制造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2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清源股份、浔兴股份、刚泰控股。商务服务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三位,净流入2.1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青旅、浙江东日、中国国旅。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出两个市场特征:一是越来越多的资金相信A股不会出现单边下跌走势,只要指数下跌,就会引来部分增量资金建仓。

  二是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从长期投资角度来寻找标的。市场普遍认为,A股已步入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弹性在降低。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开始从长计议,选择那些估值便宜、成长趋势相对确定且有较高红利的个股。

  这类标的主要集中在旅游、网络信息、公路、港口等产业,这些产业具有一定的垄断性,或者说有较高的产业进入壁垒。这些垄断特征赋予这些产业的上市公司业绩稳定、现金流较佳等优势。我们认为,此类个股近期有望反复活跃,值得跟踪。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