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金价将涨至10000美元 你信吗?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353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外媒称金价将涨至10000美元 你信吗?

2017-03-10 08:38 | 来源: 腾讯网

  腾讯财经讯 据daily reckoning.com文章,美联储即将加息的时候,黄金价格守住了自己的价位。金价只是出现了小幅下跌,并没有大跌。这表明金价现在的基本面很好,能够抵制住美元走强带来的压力。

  我认为美联储加息的幅度将不会特别大,预计今年4月或5月份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就不会那么强烈。到时候金价将会怎么样呢?由于美联储将会让美元走弱,国际金价将会再次走强。但是目前市场对看涨美元的情绪太过于强烈。因此我们预期在今年春季国际金价将会走强,在2017年年底金价将会非常强势。到时金价可能会涨至每盎司1300美元或1400美元。

  长期关注我文章的人,应该都知道,从长起来看,我是一直都看涨金价的并预期金价会涨至每盎司10000美元。很显然现在金价仍然没有达到预期的价位。那么金价怎么才能涨至每盎司10000美元呢?

  我想先给我的预期一个基础。在我做出预测之前,我一定会做充分的分析。如果没有充分的分析来支持我的预期,我对于这样的预期是不屑一顾的。

  接下来我们先通过数学计算来看看金价能否涨至每盎司10000美元。按照进价目前的计算标准金价会达到这一价位的。

  全球各国M1货币的总量大约在24万亿美元左右,其中也包括美国、中国、欧元区以及日本的M1货币。但是这4个经济体的经济总量大约占了全球GDP总量的70%以上。

  但是现在全球官方黄金的总量在33000吨左右。这并没有把私人的黄金算在内,原因是死人黄金并不是货币供给的一部分。

  如果我们要修复黄金标准的化,我们大约需要多少吨黄金来支撑货币供给呢?黄金的总量应该占到M1总量的40%左右。

  从历史的数据来看,各国央行用于支撑货币的黄金占比都比较低。例如,在19世纪,英格兰银行只有20%的货币有黄金支撑,进入20世纪美国货币的40%会有黄金支撑。

  为什么我要说黄金支撑货币的量要达到40%,因为占的比例越高,在货币贬值的时候,市场就越容易恢复对货币的信心。但是40%这一比例仍然存有争议,然而这一比例却比较合理。

  现在许多人认为我们并没有足够的黄金来支撑货币供给量。这也是多人反对黄金标准的原因之一。但是对我来说以上观点都是不可取的,黄金能不能够支撑货币发行,关键在于黄金的价格是否足够高。

  现在M1总量为24万亿美元,按照40%的货币需要黄金支撑的化,这意味着金价需要达到每盎司9000美元左右,但是我预计会达到每盎司10000美元。

  那金价如何能够达到每盎司10000美元呢?

  原因是我认为未来各国央行还会发行更多的纸币。因此几年之后,每盎司9000美元的金价就会升至每盎司10000美元的水平。

  金价每盎司10000美元也不是说来就来的,而是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积累得来的。如果在金价较低的情况下再次引入金价标准的化,金价就会出现通缩了。因此央行不得不降低货币供应量以实现货币供应量与金价的匹配。

  因此根据目前全球的货币量以及40%的货币量需要黄金支撑,我认为未来金价将会升至每盎司10000美元。

  以上就是我预期金价会涨至10000美元的原因,这种预期是基于历史和现在健康的货币管理。当然了,这也是基于简单的数学计算。如果预期的情况有任何变动,比如货币发行量上升,未来金价肯定会超过每盎司10000美元的。

  目前尽管只有少数精英人士认为黄金在世界货币体系中处在非常突出的位置,但是这足以说明黄金的重要性。

  如果黄金不是货币,如果黄金不是货币体系中的一部分,黄金仅仅只是一种大宗商品,那么我对金价的预期就不适用。但是我认为黄金本身就是货币,而且黄金一直以来都是。

  在国际货币系统中,黄金一直都是基础。不管现在的央行或者精英人士承不承认,在某种程度上,黄金就是货币。

  如果黄金真的无关紧要,为什么美国还持有8000多吨黄金的储备,为什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持有3000多吨黄金?为什么德国也有3000吨黄金储备?为什么过去10年间,俄罗斯的黄金储备量翻了3倍?为什么过去10年间中国的黄金储备也大幅上涨?这些都值得我们深思,不是吗?(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