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清库存 新基金上报数量收紧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赵鹏 2363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监管清库存 新基金上报数量收紧

2017-03-22 08:36 | 来源: 中国网

  3月21日,有消息称,监管机构向部分超期未募集基金产品占比超60%的基金公司下发了去库存新规,北京商报记者随即从部分基金公司处得到证实。

  根据文件显示,对于超期未募集产品数量占比超过60%的基金管理人,经现场检查,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投资运营、人员配备等方面不存在相关问题的,则每一个月可以申报一只新募集基金产品的注册申请。对于超期未募集占比过大的基金公司来说,当务之急是要清除产品积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文件中监管机构还附上了一份74家基金公司名单,其中超期未募集产品数量占比从20%到100%不等。

  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表示,一方面是因为去年委外业务激发基金公司积极上报新基金,提前为委外业务备壳现象频发,但随后股债市场不景气和委外监管新规的下发,延缓了基金的正常发行,部分基金公司由此囤积了基金产品;另一方面,部分基金公司盲目申报新产品,未考虑市场实际需求,所以库存压力较大。

责任编辑: 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