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 强化运营管理加速商业化变现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张亮 23650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乐视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 强化运营管理加速商业化变现

2017-03-23 15:08 | 来源: 大洋网

  3月23日,乐视内部邮件显示,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负责参与设计并管理乐视体育战略规划、年度经营计划、预算、组织规划,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动乐视体育各类业务发展,推动公司整体经营计划落地等,向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汇报。


  此前,高峻在2016年11月被任命为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最新任命后,其原有职务仍将保留。

  邮件透露,乐视生态正值第二阶段战略落地的关键时期,为了加强乐视体育从战略目标到经营达成的闭环管理

  进行了此次高管任命。

  有业内人士解读,近期围绕乐视体育的传闻不断,而作为乐视生态体系内自我孵化、领跑行业、并获得资本市场高估值的核心子生态,一位拥有丰富运营管理和商业化变现经验的高管到位,加速公司扩大经营性现金流,无疑是重大利好消息。

  贾跃亭在去年11月的全员信中表示,乐视将进入生态经营现金流正向快速增长与继续获取规模化的全球高价值用户并重的阶段,对公司管理层提出要以经营为导向、以协同化反为己任、充分投入、勇于担当、以合伙人精神和责任感和创造奇迹的主动性为员工做出表率。   

  此后,乐视生态销售体系、乐视汽车、乐视体育等多个核心板块积极响应,进行组织创新和人事调整。

  高峻再度履新担纲乐视体育COO



  邮件显示,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职责为:参与设计并管理乐视体育战略规划、年度经营计划、预算、组织规划,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设计、管理各业务及部门的组织绩效;协助乐视体育CEO共同建立和实施从战略到经营再到绩效的闭环管理体系;推动乐视体育各类业务发展,推动公司整体经营计划落地。

  同时,高峻直接负责并管理品牌传播及市场营销、会员销售及电商平台、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海外区域管理等工作,并对以上业务及乐视体育的经营指标负责,向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汇报。

  根据公开信息,高峻于2016年9月加入乐视,2016年11月担任乐视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负责LeEco亚太区及中国香港地区整体经营,全面承担该区域最终经营业绩责任。此次任命后,高峻原职务不变。

  担纲亚太业务的同时,高峻的重要职责是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紧密配合,确保LeEco(香港)与LeSports(香港)在业务经营与管理上高效协同及强化反,共同实现LeSports(香港)的业绩目标。

  在加入乐视前,高峻任职华为17年,创建了华为终端业务,并且从零做到市场领先地位,历任华为终端公司中国区总裁,全球销售与服务总裁,全球战略和营销总裁。

  运营管理专家坐镇体育商业化变现

  对于此次高管任命,乐视透露出来的信息非常明确,为推动乐视生态第二阶段战略落地,加强乐视体育从战略目标到经营达成的闭环管理。

  据了解, 高峻在IT、通讯、消费品、传媒等行业拥有丰富的2B、2C经验,有多年的战略管理、市场营销、销售与服务、运营管理等高管经历,尤其擅长在新业务领域的商业化变现与运营管理。

  据介绍,虽然加入乐视时间并不长,高峻通过在多条业务线上的业绩,展示了对乐视生态创新与互联网运营深刻的理解。尤其在负责乐视体育香港业务期间,融合传统商业管理与互联网思维,对乐视体育香港业务探索出了一整套全新的商业变现与运营管理模式,取得了良好的开端。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乐视亚太区布局中,乐视体育业务是重中之重。而高峻的此次任命,一方面是对其在短时间内对中国香港体育业务的大力推动,以及业绩表现的认可。另一方面也是对其在体育业务创新运营管理和商业变现能力的看好。

  乐视体育作为乐视生态内自孵化的独角兽公司,以搭建完整的互联网体育生态,开创了全新的产业模式,快速成为全球互联网体育产业的明星公司。2016年完成B轮融资,达到了215亿元的估值,获得了资本市场的追捧。

  在去年底乐视开启战略第二阶段后,乐视体育成为了扩大正向经营性现金流的急先锋,而高峻将成为未来这一目标达成的主要推动者。

  组织调整加速正向现金流策略落地

  自乐视宣布调整战略节奏之后,与业务同样加速推进的是组织创新和人事调整。

  去年11月,乐视宣布了一项重磅组织调整,在智能终端事业群(中国)下设“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原乐视生态O2O及LePar(中国)负责人张志伟出任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中国)总裁。

  近期,全新的乐视生态销售与服务平台即将迎来首战——414生态电商节,超级电视、超级手机新品都将保持现货供应。预计今年成绩单将要超越去年414全生态23.2亿元的总销售额。

  本周,乐视宣布了乐视超级汽车高层人事调整。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同时,在上海大众从事汽车开发工作近20年的牛胜福正式加盟乐视汽车,担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中国首席技术官。

  据介绍,乐视独创的生态人才职级体系获得重大进展,全球首批生态人才历经4月层层筛选终宣告出炉,最终入选的人数近三百人, 横跨技术研发、传播营销、职能等多个岗位门类。这些生态人才将在乐视现有福利待遇的基础上,额外分享乐视生态提供的价值上亿元的期权和现金奖励。

  在高管任命和组织调整之外,为了调动中层员工的生态协同和创新能力,乐视在近期启动了中层晋升答辩机制,促进了乐视管理和组织创新再进化。

  在战略第二阶段,乐视业务发展瞄准扩大正向经营性现金流和获取规模化高价值用户,组织创新都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快速推进。如今商业化变现大咖高峻的履新,让乐视体育为代表的核心业务板块,在2017年的业绩表现上,给予市场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