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一带一路为中国乳业带来发展机遇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张亮 24057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一带一路为中国乳业带来发展机遇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张亮 24057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一带一路为中国乳业带来发展机遇

2017-05-16 08:54 |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宇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一带一路”为中国乳业带来了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机遇。

JJH_8896.JPG

  蒙牛乳业总裁卢敏放做客人民网

  卢敏放表示,共商、共建、共享是“一带一路”这项重大倡议的基本原则。开放包容、合作共赢是习近平主席一直强调的理念。中国的“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已经引起了国内和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从国家层面提供了更多支持。

  卢敏放认为,蒙牛布局海外市场的过程,也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过程。他举例说明,蒙牛与丹麦Arla Foods(阿拉福兹)合作,以国际化的牧场管理经验和标准,重新定义高品质奶源;与法国达能合作,聚焦低温产品研发和世界级的工厂运营管理;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合作,在国内率先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食品质量安全认证覆盖到牧场。“我们把国际标准纳入我们自己的质量体系,从源头到餐桌,在全产业链的每一个步骤中,实现用国际标准来要求我们每一个细节,提升了国际竞争力。”

JJH_8950.JPG

  卢敏放总裁在人民网演播室接受采访

  卢敏放表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蒙牛带来了难能可贵的历史机遇。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一方面能帮助企业集聚国际资源,转化为本土优势;另一方面,可以向世界输出中国顶尖的产品和品牌,向世界展示自己,帮助蒙牛成为世界级乳业品牌。此外,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布局,也让蒙牛不断获得提升自我的能力、适应能力和整合资源的能力。

责任编辑: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