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7“绎·融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张亮 2412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7“绎·融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 创投风云-财富时代 张亮 2412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财富时代 > 创投风云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2017“绎·融合”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发布会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

2017-05-24 09:13 | 来源: 吉网

  2017年5月23日下午15:00在国信南山温泉酒店南山厅,长春大学旅游旅游学院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隆重举办2017“绎·融合”毕业作品发布会暨集团化办学签约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吉林省教育厅领导、吉林省纺织服装商会、吉林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太阳神集团、长春大学旅游学院领导及吉林省圣威雅特服装集团、吉林温馨鸟集团等12家服装企业,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等11所高校领导。吉林教育电视台、吉林日报、长春广播电台、新华网等11家媒体驻会报道。

  长春大学旅游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建立于2013年,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注重 “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综合素质”的应用型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方向为服装品牌公司、服装设计公司、服装外贸公司、服装院校、形象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设计师助理、服装板师助理、服装陈列师、形象设计师、时尚编辑、时装管理及销售等工作。

  本次毕业设计活动的主题为《绎·融合》,其主要思想是在忠于传统文化的基础之上更加注重与当今潮流、风尚的融合。一方面将展现出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在传统中捕捉文化发展动态博采众长,从民族和历史中获得更多的启发;另一方面力求突破固有观念和束缚,运用人们不熟悉的视域,遵循事物发展客观规律,结合现代科技和理念探求设计灵感和线索。

  本次活动将展示我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首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共展出27名优秀学生设计师的135件设计作品,5个系列。通过T台走秀动、静结合的展演形式展示设计作品,时长45分钟。

  本次展演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展示我院首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的优秀作品,充分体现我院教学与社会实践、校企结合的教学特点,使产、学、研一体化,体现了集团化办学特色,在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基础上,提高学生动手与实践能力,力争为振兴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扩大了我院在专业领域的社会影响力。

  本次活动得到了行业企业、媒体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学院通过应用型人才培养集团化办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培养合适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学生实习实训与就业搭建平台,促进了校企的深度合作,推动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通讯员候淼

编辑: 张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